生活上的瑣事,有的時候真的可以磨死人。


(圖:女兒約一歲左右。媽媽累攤了。生了小孩後,能睡的好就是一種幸福。)

就拿今天早上舉例來說,經過昨天一整晚被我女兒『翻滾吧!蛋炒飯』似的360度 旋轉睡姿攪了一夜,即使無數次的被她的腳踹,被她越逼越掛在床邊,以致於睡到中途還要爬起來換另一邊上床之後,聽到鬧鐘響,臉上除了掛著斜線,眼睛底下環繞著黑眼圈,嘴巴冒出水泡,我還是得起床迎接一天已經排滿的行程。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炎炎夏日,看完米勒展,老弟要回新竹,我一個人,帶著四個小鬼頭,成人的勢單力孤,該做什麼事情好呢?

當然是去吃冰淇淋囉!


到Haggen-Dazs去,點了一客貴兮兮的冰淇淋火鍋,新的擺法,少了熱騰騰的樣子,多了一抹酷暑裡特有的涼意。十四球冰淇淋分成兩盤,一盤餅乾和小馬芬,一盤水果有桃,香蕉和奇異果,還有一盤果凍,加上濃郁的巧克力醬,挺好!挺好!(點頭如槝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和弟弟帶著兩個女兒以及表姊的兩個女兒,一行六個人,頂著炎炎的太陽到國立歷史博物館看米勒的田園之美的展覽。


我還滿訝異會場完全一個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盛況,真的是我太天真,總以為米勒已經展覽了好一段時間,週末就算人多,應該還不致於不勝負荷,沒想到慕名而來的人潮還是洶湧的不得了。我們差不多一點鐘左右去,排了也有四十分鐘。看完展覽出來,沒想到外面的人龍繞了好幾圈,相當驚人。


到現在,大概不曉得米勒『拾穗』和『晚禱』的大作的人,應該不太多了吧!他寫實的描繪出農村辛勤而勞苦的一面。讓我比較訝異的學習是,解說中特別強調米勒並不示意圖『說任何故事』,反而是用記錄的方式,忠實的呈現,生活中現實的那一面。我總以為大部分可以感動人心的繪畫,雕刻,文字,或者攝影,其實都是透過作品的呈現來講作者的想講的故事,不過這次了解,其實忠實的呈現,也是能夠傳達很有力的訊息。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維多利亞系列中的摩比人們,看樣子當時帽子似乎是時尚必備的物件,女士們都帶著插著羽毛的時髦帽子,即使穿著厚厚的冬衣長裙,推著嬰兒車也是怎麼樣都要一起散散步。



做姊姊的總是對躺在嬰兒車裡的小人兒感到很好奇,不曉得這剛出生沒多久,又不會翻身也不會說話,整天不是睡就是哭的Baby,到底有什麼魔力,把媽咪和所有人的關心,全都吸走了?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陣子以前,電視廣告有一款車子,強調後車廂的功能性,故事性的訴說主人為了裝在更多西瓜,用創意把西瓜改良成為方形,藉以說明車子傳載生活,開創更好的未來。對於方形的西瓜,一直有著好奇。

今天,到敦南Sogo去買晚上聚會帶的生魚片,胡亂逛逛時,竟然真的看到方形的西瓜,端端正正的,一顆,躺在水果冷藏台上。還綁著金黃大絲帶,打了個整整齊齊的蝴蝶結。十分隆重。

 
一顆,8千七百多元,新台幣是也。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並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去爭論對或錯,

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作法可以滿足所有的人。
對和錯的判斷又應該是從誰的立場上出發呢?

要商量的應該是作法。
不論是生活,或者是工作都有很多選項,因時因地因人,會有不同的決定。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掛的號碼上午和下午弄錯了,不得已在台大耗了好久,結果看到了醫生,卻說檢查報告還沒上線,一句話就給打發了。身體不舒服的症狀,雖然比起很多人來說沒什麼大了不起,但是聽到醫生淡淡的說:『應該不會這樣。』『應該沒有關係。』還是心裡面很不舒服的犯嘀咕。


約下次回診的時間,外科醫生說,還是去內科看報告追蹤吧!可是我連續要掛了三了禮拜,內科的黃天祥醫生就是整個滿診,怎麼都掛不進去啊!我甚至早上五點就掛網想要掛號,都不成功。原本想,本來就是外科看完就是要轉回內科去做追蹤,但是外科醫生竟然說,不同科別的是不能夠相互約診的,一臉沒辦法的樣子,但是我真的是被台大的體系搞的半瘋,如果是以前遇到這樣的說法,我泰半就是摸摸鼻子轉頭乖乖回去。不過這次我卻卯起來,勉強自己去強行請醫生幫幫忙,即使看他是滿為難的,但是我還是請他開了個像轉診單之類的單據,反正就算沒用,試試看也好。


拿著單子去掛號,果然掛號小姐說,轉診也是不能直接掛號,基本上呢?還是要轉去的醫生同意接診才行,我有點氣餒,不過小姐也是佛心來著,說:『今天黃醫生下午有診喔!你要不要去診間問問他,看可不可以同意你加號?』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4658 Deep Sea Diver 深海潛水員
應該是2007年上半年上市的(Special系列)

禮拜六血拼摩比人的時候,臨門一腳的採購是在結帳的那一刻,順手再翻了一下特別版系列的存貨,竟然驚喜的發現這個深海潛水員,馬上不廢話,很阿沙力的掏錢。

這要回溯到七年多以前,我看到舊版的硬帽潛水夫(見下圖#3949)的時候,稍稍的遲疑了一下,結果隔兩天回去,就已經賣完了。後來我曾經到香港想要再尋找,才發現他已經停產了。我對自己下手的不乾脆,多年來深深的感覺到懊惱。這次老天爺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找到類似的潛水先生,我還有什麼好囉嗦的呢!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夜每半個小時,芽就把我搖醒,說:『媽咪!我睡不著。』我剛開始很耐性的告訴她:『我知道,明天要去夏令營,你很緊張,睡不著就眼睛閉起來休息。』這樣的耐性到半夜三點多左右就開始崩潰,我開始對她說:『我知道你睡不著,但是我很想睡,你可不可以不要把我搖醒,因為我真的幫不上忙。』


不到六點鐘,芽就坐起來,正式宣佈她再也無法睡了,我回答說:『你要起床沒關係,可是可不可以讓我在睡一下?』 過了一會兒,芽決定太無聊了,要開電視看,問我可不可以?我已經抓狂的說:『隨便你,但是可不可以請你到客廳看,我頭很痛。』完全就已經沒有慈母的姿態。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80 Hazmat Crew 輻射援救人員
2002年5月出版(Resuce系列)

昨天星期六,在經過好幾天瀏覽摩比人的網頁以後,當然忍不住央求芽芽陪我到誠品樓下去逛逛 (對!我央求她。聽起來芽比較像我媽,我像小孩。)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300 Dollhouse 維多利亞娃娃屋
1989年9月 (Dollhouse)

這組三層樓的建築物,根據女兒的記憶,應該是在她兩歲多左右(舊家)買的。但是我的記憶應該是她四,五歲的時候買的。我們兩個討論的半天,也無法確定所以然。不過芽芽的記憶或許比我更正確。倒是我很確定,我是到香港出差,在太古廣場Wise玩具店,因為比台灣要便宜,所以在想念女兒的情況之下,(其實自己是很喜歡啦!)一時失心瘋出手買了,還大費周章的搬回台北。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芽芽現在在房間裡,聽著『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原聲帶,一整個夢幻少女的氣息瀰漫。


明天她即將要自己一個人背著行囊,參加五天四夜外宿的人本夏令營。

不,這不是她第一次住在外面,上個學期是她第一次參加學校的童軍營,不過只有兩天一夜,這次是經過我們兩個商量過後安排的進階版。理智上我知道,小孩子越來越大,應該要安排一些不同的活動,刺激她不同層面的成長,尤其是校外的活動,也讓她去接觸各式各樣的人,體驗一下,家裡安逸環境以外的人事物。理智上我也明白成長是需要冒風險,需要放手。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