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個巧合吧!

兩個多月前,買了12月23號,京劇啟示錄的票。帶著媽媽和女兒,三代一起去看屏風的戲。

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做功課,沒有看看網路上對這部戲的風評,沒有探究到底內容是什麼,屏風的戲,國修的戲,不需要想太多,去看就對了,我是這麼想的。


差一點,就錯過了這齣戲。你知道,耶誕節前的星期五,經常是有阿里不達的活動的,猶豫了一會兒,還是買了三張票,在第三排的14-16-18號。



前兩天,聽到國修老師因為大腸癌轉移肝,取消了一月份的戲,身體需要好好休息,坐在電腦前,我楞了半晌。。。




稱李國修為老師,並不是因為有什麼私交。可能是看了他的戲,自然而然,就敬重了這個人。

但,也許生命中,是有些見不著痕跡的交集。

屏風租過我家大樓的地下室做劇場。

好幾次在古亭的地下室遇到王月。

好久前的朋友在屏風工作過。


還有,也許就是國修老師成長的中華商場,是我爺爺建造的。



於是,舞台上的故事,看似與我無關,卻又像有一條無影的線,牽著我,連著爺爺。

還有好多好多人的人生。。。



這些從生命牽連出來的故事,是不是在某個層次,也連接了我和國修老師呢?



謝幕的時候,情不自禁的鼓掌了。

鼓掌不夠,就起立了。

起立不夠,就用哽咽的嗓音,大聲衝口而出喊出了第一句的『加油!』了



我知道,站在旁邊十來歲的青少的女兒,恐怕正為著我這樣旁若無人的舉動而感到很尷尬吧!


但。。。『加油!』,我喊了第二聲。

『加油!加油!』 後排開始此起彼落。



這時,淚流滿面的我側頭一看,

啊!我娘,哭了!

另一側,我那青少年的女兒早已泣不成聲。。。


這,也許,就是京戲啟示錄說的。。。傳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