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的錯! 我承認真的是我的錯!

是我不應該分神,沒注意到孩子沒在我的視線當中,是我不應該沒和她說好,竟然不清楚她看書的所在位置,是我不應該貪著看書還仗著孩子已經小小的大了,忽略了安全的重要性

星期天,晚上八點鐘半,敦南誠品二樓,有那麼幾分鐘,我完全陷入了丟掉女兒的恐懼當中...

當我發覺女兒並沒有在我的視線可及之處,我開始在偌大的書店裡,尋找她的身影,剛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太緊張,只是走到她有興趣的書類附近,看看有沒有她?當我繞了好幾圈,而且發現人潮越來越多的時候,我開始七上八下,這兩天新聞又在報導白曉燕的案件,我想到了小朋友在麥當勞裡被人換了髮型帶走的案例,然後又想到了好多好多最壞的拐騙狀況,我開始又更緊張了

我告訴自己沒事的,女兒隨時都會出現,她只是在哪裡專注的看書罷了,我開始考慮要高聲喊她的名字,卻又試圖理性的告訴自己,別驚慌,沒這麼嚴重,在書店大吼大叫的有點誇張

於是我走到服務台的面前,對著一位店員小姐說:"不好意思!我的女兒好像走失了,可不可以用廣播系統幫我尋人一下?"

年輕的店員小姐緩緩的把頭抬起來,禮貌的說:"我們這裡沒有廣播系統."

然後,她看著我,就這麼看著我,沒有一點不客氣,也沒有一點不耐煩,連眉頭更沒有皺一下,但是,也沒有任何動作,或任何後續的話語,就這麼看著我

這裡沒有廣播系統,句點

那一瞬間,我嚇傻了,幾乎不自覺得要轉頭離去,人家不是說了沒有廣播系統了嗎?不然呢?但是下一秒鐘,我才意識到,不對吧!我的小孩走失了耶!她怎麼.... 沒有任何反應?於是我把轉了30度的頭又猛然的扭了回來,說:"我小孩子走失了耶!你們沒有任何方式可以幫忙嗎?"

她看了我一眼,然後指指隔壁的另一位瘦瘦的店員小姐說:"那你問她!",就在瘦瘦小姐開始要我形容我的女兒穿什麼顏色衣服的時候,我寶貝女兒出現了,我很快的謝謝了瘦瘦小姐,然後離去

是的,我沒顧好小孩,是我的錯! 是的,懷疑我小孩走失了,也是我的問題,我並沒有要責怪任何人,但是同時,我真的好訝異,年輕的店員小姐在面對有小孩可能走失這樣的狀況,竟然是如此的堅定的冷漠!

我相信,在誠品書店的店員訓練或客戶服務中,肯定沒有包括尋找走失的小孩跟安撫驚慌的媽媽這一條,這跟書店的業務是不相干的,我也絕對不懷疑沒有廣播系統是為了保持書店的安寧,這也沒有任何錯!也許翻開他們任何的SOP裡,保持禮貌而客氣的提供問題的答案是教戰守則的第一條! 也許在這年輕店員小姐的這一輩子中,是第一次遇到有走失小孩的狀況,沒有錯!這都沒有錯!

為什麼在這個都沒有錯的狀況下,我卻感覺這麼的糟,又這麼的心寒呢?

人性最大的殺手是冷漠!

我心裡悄悄的冒出了這句話,也不禁要問:如果易地而處,你我會怎麼做?

Tags: kids, sad, attitude | Edit Tags



Monday April 16, 2007 - 12:08am (PDT) Edit | Dele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