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三次去台大,是外科的醫生幫我做超音波的檢查。

因為已經在長庚作了細針穿刺,證實是癌症,於是這次的超音波原則上是手術前確認淋巴腺的部份有沒有轉移或擴散的跡象。

我之前有問過,是不是應該再做一次穿刺確認,醫生說基本上應該不用,因為細針的檢驗其實很準了,而且就算檢驗出來沒有,也有可能是抽的位置不對,沒辦法確認是不是真的沒有癌症。當然對於作為病人的我來說,會問這些問題,也是純粹抱著『也許是檢查有誤』的心態,倒不是不相信長庚的結果,而是總有一種苟且的心態,暗自希望這一切都只是個大笑話就好了。

Anyway,今天外科醫生看了,說應該淋巴腺並沒有什麼異常的狀況(和上個禮拜長庚第二次超音波說的一樣),所以接下來就是等開刀病床了。

我跟醫生今天的一部分對話是:

『醫生,請問一下現在排開刀的狀況是?』我問。

醫生說:『喔!就是我上次跟你說的,開刀的日期會有人員電話通知你。』 (啊!就是還沒有,才想問一下嘛!)

我又問:『那,大概要等多久呢?』

醫生說:『我會請他們快一點的。』 (可是,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啊!)

我繼續問:『那通常通知以後,會幾天內要入院報到?』

護士說:『隔一天就要進來喔!你最好行李現在就包一包!』 (ㄛ。。。怎麼感覺上像是要去自然生小孩般的不可預測勒?)

這時下一個照超音波的人已經進來,自動躺在床上,但是我還是不死心的問:『那。。。開完刀要休息多久呢?』

醫生說:『如果急著要上班,住院大概就是一個禮拜。』
(開刀一個禮拜,了解。但是癌症不是挺嚴重的,不用休息嗎?)
我又問:『那,如果可以請假的話,您建議我請多久休養?』

醫生:『。。。休養就看你自己了』
(不會吧!真的一個禮拜回去上班?你確定我得的是癌症,不是感冒?)
好!我要再試最後一下:『我的意思是說,我要跟公司請假,醫生你要說了個大約的數字,我才好去請,我是說,才休一個禮拜,是不是好像很少耶!』

醫生和護士竟然蹦出大笑,奇怪,我有說很好笑的話嗎?幹嘛搞的好像我很希望請假似的,笑那麼大聲,連我爹都衝進來看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只好悻悻然的走出診間。唉!不容易啦!搞笑搞成習慣了,連認真的問題聽起來都會被當成有趣,我也是夠了。


(下圖是我在長庚初診照的超音波,就來參考吧!)




(老師說,要定期體檢,有不舒服一定要看醫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