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段時間以來,邊自問邊自答的過程當中,累積了一些疑惑,藉此,就我田野研究的發現,稍作整理與回答,如下:

1. 台大醫院裡面可不可以上網?
我的發現: 可以的,目前本人正做在病房中,經由高科技的無線網路,上無名寫部落格。

2. 拉斯維加斯的醫院裡面,有沒有吃角子老虎?
同學的發現:經由電訪的結果,我同學說,醫院裡面沒有,但是機場裡面有。

3. 台大醫院排病房,好像都不曉得哪一天確切的日期,是怎麼回事?
我的心得:據說病房都是由總醫師根據每天有可能哪一張病床會出院,再配合開刀醫師及開刀房來彈性調整的。所以都是前一天到兩天通知,而且據本人的經驗,有打電話來關心比沒打電話來關心,多少還是會影響排到病房的先後。當然不致於到會吵的有糖吃的地步,不過切記,餐館裡面的服務生遇到奧客可是會朝盤子俚的菜吐口水的。同理可證,在病房裡有可能會遇到什麼事情,實在值得令人擔心。所以我決定還是繼續做個乖巧有禮貌的病人。

4. 可以指定單人房嗎?
我的想法:當然可以,只不過沒有人理你。一般來說,有幾個點可以順勢提出要求。第一次是打電話來通知你有床位的時候。第二次是入院時候請求辦住院手續的服務人員。第三次是到護理站報到的時候。還有一招是請有力人士,類似高官或醫生幫忙。
我的經驗是:
* 第一個時機: 慘敗。 
* 第二個時機: 那位男子看見我狗腿裝可愛努力跟他拜拜的時候,有替我試著喬一下,但是發現連我的雙人房病床都突然出問題(那位病人臨時決定續住不出院了),所以也是失敗了。 
* 第三個時機: 我被臨時發配到小兒科的外科病房,正巧在護理站遇到一位病人,因為他的指定醫生明天不能開刀,他臨時決定退房,所以我拿到了單人房 (耶!感謝老天爺)
* 第四個時機: 這個要請託也是要有技巧的。就像我臨時請同事的副院長表哥幫忙,結果臨時發現他不是外科的,所以就貢菇了。另外也是我面子薄,不好意思請人幫忙。。。不過我相信,如果夠力的,或夠親的,應該多少使的上力啦。

5.何時開刀?
我的回答:這一切都還在很神祕的狀態中,據說要到晚上才知道。

6. 要開甲狀腺有沒有很恐怖或害怕的感覺?
我的體驗:到現在還沒有。九點多到住院窗口報告,就一直等床位,然後就進行幾項例行測驗,心電圖(要把上衣拉上,褲管捲高,有點屈辱的姿勢以外,沒啥大不了的)。照x光,抽血四管,然後進病房以後就可以去吃中飯了。

7. 然後第一天還有什麼行程呢?
我的作法:基本上我十一點鐘就到台大地下一樓的美食街吃了朱記餡餅,然後到美容部洗頭(便宜喔!一百五十元),然後到Bossni買了要配我新睡褲的T恤,最後到誠品書局買了幾本書,然後下午等麻醉師來照看。晚上十二點以後禁食。基本上,我就當度假一樣就好了,吃飯,逛街買衣服,洗頭,買書,看書,上網。

8. 其他注意事項:
* 病房裡面有點冷,要帶薄夾克。
* 甲狀腺是開脖子的,所以睡衣要帶前面扣扣子的那種。
* 需要購買美容膠帶,不過樓下就有賣了。
* 護士說,開完刀清洗比較麻煩,也不能仰脖子,所以今天洗澡用力洗,脖子用力洗乾淨 (咦!好像要去斬首的感覺)

9. 台大醫生很多,有看到帥的嗎?
我的觀察:雷達區域內尚未發現這種,殘念。 台大新館大門,今天是我有甲狀腺的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OX 的頭像
    OOOX

    大麻。甜點。與祕密情人。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