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我『悄悄的』上網報名了2008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這其實不像我會做的事情,從小我就認為,得獎這件事情跟我是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根據我的經驗法則,只要我越在乎的事,越用力想要爭取的事,就一定得不到。(不曉得莫非定律有沒有這一條 ?)

這種心情,可能是一般會讀書又讀的好的學生所不能理解的心態。畢竟,從小我們就被教導『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但是,說起來很邪門,在我有記憶以來,我不常用功念書,但是只要我很用功念書,那科一定考的史無前例的爛。其實老實說,我並不全然記得這樣的經驗發生過幾次?但是在年少無知的中學生涯,寂寞而孤僻的少女就這麼自己歸納出"Why Bother?"的奇怪邏輯:

因為,
用功念書=有期待。
有期待而考的很爛=感覺很差+更沒自信心。

且,

沒念好=沒期待。
沒期待而考的很爛=理所當然。

因此,
沒念好>用功念書。


在我的年少求學生涯,並沒有太多光輝的考試成績,而在升學主義至上的年代,沒有考試成績,根本不足以稱之為人。(雖然我爹娘堅稱他們沒有逼我念書,但是大時代的環境就是這樣,寂寞的少女留著耳上三公分的短髮,著實也沒什麼搞頭。)

『得失心』這件事,因此,被扭曲的很厲害。

以上是解釋『報名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不像我會做的事』這句話的原因。


但為什麼我會報名呢?

簡單的說,深夜上無名,想到自己年輕時可以放蕩的時候,卻老是瞻前顧後,不敢做的事情太多。夜深人靜,突然之間我就產生了一股『人生永遠都不曉得還有幾日可數』的感嘆,於是決定要做件事情,跨越自己年輕時的心理障礙。

只是,我又沒膽子一個人出去狂歡,女兒還睡在房裡,能做的事情。。。就是報名部落格大賞了。

想想沒什麼可以損失的,反正看我部落格的人也沒幾個,每天的流量少的可以,『沒上,應該也不丟臉吧!』我這樣想。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我自以為『悄悄做』的事情,又被一些人知道了。

被知道的事情,好像不可以沒有交代。這又是另一個我奇怪的習慣。

假裝沒這件事情,好像很扭捏作態?


想了兩天,既然中時要求光榮上網的應該貼篇『我上榜了』的文章,我想,我應該也貼一篇『我落榜了』的文章,以茲紀念。


有入學,就有畢業。

有結婚,也有離婚。

有出生,就有死亡。

有始,就應該有終。


說真的,我也沒想到,事隔二十年,竟然還會浮現一點,當年大學聯考沒考上的感覺!

以上。

備註:
1. 圖:芝麻湯圓:有點悶的時候,想吃髒髒的甜點啦。
2. 華文部落格大獎 初審千人入圍揭曉。點我。有很多很讚的部落格,雖然我沒上,但是說真的,也是應該的。
3. 我娘說:『自我解嘲』是安慰自己的好方法,我到現在還沒有徹底領悟出這個道理。但,請不要試圖安慰我,很尷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