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陽光普照,適合投票。

其實,如果是陰雨綿綿,也適合投票。

我的意思是,管他什麼天氣,今天,就是要投票。


中午,帶著需要的身分證,印章,和通知單,扛著我和女兒的未來,台灣接下來四年的方向,走到投票所行使國民應盡的權力和義務。


投票時,前面白髮蒼蒼的伯伯,走進了投票亭子,磨蹭了好久。中途一度探出頭來,嚇的他隨行的家人,一直說搖手表示:『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這樣。』


白髮伯伯走出來,拿著手上三張票,又停了下來。

投票所里的服務人員,告訴他第一箱要投紅票,第二箱要投黃票,第三箱要投白票,說了好多好多次。

白髮伯伯,搖搖晃晃的,每一箱都駐足了很久很久,擋住了接下來要投票的人。隨行的家人很緊張,服務的人員很緊張,深怕他,投錯了,做錯了。




好不容易,三張票都投進去了,白髮伯伯停在門口,又足足一分多鐘。

家人喊不動,空氣,凝結了。

剛好我投完了票,經過時,我說:『伯伯,出口在這邊喔!』

伯伯直直的看著我,皺紋滿滿的臉龐,眼睛巡視的我的臉,會意到,他並不認識我。

我說:『伯伯,你沒有投錯箱子,不要擔心!你做的很好!』

他充滿歲月痕跡的眼睛,這時才亮了起來,慢慢的舉起手,說:『我! 94歲了耶!』然後指指腦袋,搖搖手,示意自己腦子記憶不好,不中用了。


我攙著他的手,說:『伯伯,你94歲了,看起來好親切喔!你真的做的很好喔!都投對了喔!』

他像是鬆了一口氣,回答說:『都投對了喔!那就好!』

然後,展開比陽光更燦爛的笑容,跟著攙著他的我,緩緩移動。




他,94歲,慎重的,投下了他的一票。

你,今天,投票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