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12.04.29)下午1:23左右, 在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南下圓山及台北交流道間(重慶北路出口前),一台銀色(或白色)圓頂的轎車,疑似(我們沒看到,但是懷疑)把一隻紅貴賓狗遺棄在路肩,後面有一台深色的轎車停在路肩停下,好心人下車想要幫忙抓狗,但是狗在路肩往前追著銀色圓頂轎車,因此我們覺得那個車主有可能是遺棄狗狗的主人。


把車子停靠路肩,女兒想要幫忙勸誘小狗不要再往前跑,有一瞬間,小狗往我們這裡跑來,我們幾乎以為可以救到他,但是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又開始掉頭往前跑,在我們能反應過來之前,跳上了圍欄,往下縱身一躍。。。


我和女兒,還有那個不認識的男人,瞬間呆在現場。
最後一眼,是狗狗躺在中山高速公路下面的馬路上,車子紛紛閃躲著。


開車下了高速公路,花了一些時間,趕到狗狗可能墜落的現場,沒有看到狗狗,沒有看到血跡,車流一如往常,好像十分鐘前的意外,只是一場夢境。

繞了兩圈,問了附近站崗的警察,一無所獲。終於我們放棄了。回到前往淡水的路上,女兒抱著我家的麻糬(灰色貴賓),我握著方向盤,兩人流著眼淚,久久說不出話來。


到了淡水的馬場,下了車,女兒開始全身發抖不已。旁人只能說:『不要哭了,別難過了,忘了吧!』但勸慰再多也無用。女兒親眼看到狗狗出人意料的縱身一躍,看著狗狗倒在路上不動的身影,猜測著可能最壞的場景。
生與死,沒有人能掌握。眼淚,就流著,也無妨吧!


過了好一晌,女兒止住了淚水,才問我:『是我害他的嗎?』
我思考了一下,不想哄騙她,這是個合理的問題啊!要是如果我們沒有停下來想要幫忙,是不是他就不會跳下去?


我說:『如果我們沒停下來,也許現在我們懊惱的就是,親眼看到狗狗被車撞的時候,我們沒有試圖幫忙。』
『做任何事情,也只能求在做的那一瞬間,是心存善念的。但事情要怎麼發展,真的不是我們能夠預料的。。。』


狗狗不見了,是受傷了嗎?有沒有好心人在我們開車抵達現場前就把狗狗抱去醫院救治了嗎?  我們這樣祈求著。
還是有奇蹟發生了,狗狗其實沒有受傷很重?
我們不知道。。。


也許狗狗往生了?但是沒有看到斑斑血跡的現場,我們暗暗的祈求,就算要死,希望他是那一瞬間就走了,千萬不要是被車輪輾過去的。
我們做錯了嗎?我和女兒一直不停的自問著。
如果下次再次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在路肩有生命危險的狗,該怎麼做才好?
視而不見,會比較好過嗎?


但是,有錯的人,是那個遺棄狗狗的人吧?

怎麼會有人把自己的狗狗丟棄在高速公路上?我真的希望不是我們猜想的那樣。
但如果真是這樣,希望有人有行車記錄器,把做這種混帳事情的主人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