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網際網路的無限可能,我可不敢在一堆專家前班門弄斧... 只能偷偷的說,我有用功在讀書,而且這本在美日人寫的書,我有看懂喔! (偷笑中)

撇開網路的專業不談,網路的發生不但是過去式,現在式,更是未來式,不能抵抗大時代的潮流,那又該用什麼方式來面對大時代的改變?作為媽媽,我又需要了解什麼來幫助我的小孩呢?

在我是小朋友的時代,資訊是單向被給予的,事情是非黑及白的! 而對我女兒現在生長的這個時代,資訊多到令人想吐,但其正確性或者是適用性卻都要靠自己來分辨,當我無法過濾或了解所有她所取得的資訊,我應該用什麼態度,什麼方法,來教導她呢?

我五年級的腦袋,又怎樣能趕上光速發展的網路變化,而不被淘汰呢?

更重要的是,當我剛滿九歲的女兒開始和她同學討論在網路上購買Wii的時候,我除了慶幸因為我在網路公司上班所以聽過Wii以外,我還能做什麼呢? (當然不能買給她囉...)

不能阻止網路, then how do I better make the best of it...?!


(如果你對網路有興趣,可以買來看看! 網路巨變元年:你必須參與的大未來 by 梅田望夫, 2006/12)
Tags: internet, book, kids, 鬧著讀 | Edit Tags



Tuesday January 9, 2007 - 02:42am (PST) Edit | Dele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