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上天能夠應允我送給我女兒一樣天賦,我會怎麼選擇呢? 是具有前瞻的眼光,還是有統率的能力? 是溝通的強項,還是適應的本領??

如果上天能夠送我女兒一樣持續一生的禮物,我會希望給她什麼呢? 是取之不盡的財富,還是完美無暇的外貌?是靈活敏捷的頭腦,還是一生相隨的好運?

想了很久,如果我能夠,我希望我的女兒具有Positive的天賦!

如果能夠Positive, 就不會把生命花在悲嘆自己的缺憾處,不管在什麼要的環境都可以怡然自得,不會讓別人隨口的一句話,把自己搞的坐立難安,看到了改變,就可以看到機會,總是正面積極的應對,樂觀的面對人生!

即使在低潮的時候,也可以看到希望!

就算在不堪的環境,也可以找到生活的樂子!

因為Positive,自己的態度改變,看世界的眼光也就跟著改變!

可惜,我想上天沒有辦法讓我選擇我女兒是不是具有Positive的天賦,那麼至少,我要給她一個Positive的環境,如果天賦是沒有辦法創造的,至少我要能夠身教言教,讓他耳濡目染的機會(或者是被洗腦的機會)

如果我沒有辦法正面樂觀的看待我的生活,我相信我對人事物的反應,一定會間接或直接的影響我的女兒,我絶不希望她長大了以後,老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她,只能看到別人沒做好的,沒辦法appreciate別人的美好,只看到生命中的缺憾,卻忽略了呼吸和欣賞美景的機會

正因為我沒有辦法保護她一生平順,一路有貴人,永遠衣食不缺,時時環境安定,因此我希望至少至少,我能夠影響到養成她正面樂觀的態度,所以即使萬一我不能一路陪伴,她也能開朗的面對,而在想到我的時候,記得的是我的笑容

因為單身的時候,我的怨嘆只需對我自己負責!

有了女兒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自怨自艾的權利了!



(ps) 發現我的天才:打開34個天賦的禮物 (Now Discover Your Strengths by Marcus Buckingham, Donald O Clifton)
Tags: kids, education, attitude | Edit Tags



Friday January 26, 2007 - 12:28am (PST) Edit | Dele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