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工作這十幾年來也跟過不少老闆,剛出社會的時候傻傻的不懂事,進了一家公司沒多久,竟然叫我去做桃園中壢鐵路地下案BOT的財務精算,殊不知數學就是我的死穴,補了三年的習,結果聯考一緊張就也只考了十九分,跟用猜的也差不了多少,這時候的老闆很挑剔,三不五時的拿出把長尺來量一量我送進去的公文有沒有和公司信紙的logo間留了等長的距離,要不就是檢查我信封上的標籤有沒有對齊,可是當年我再做的時候,好像也從來沒有懷疑過老闆這樣的舉動是奇怪的,他講了一次之後,我每次文件送進去之前就自己先拿尺量量,看看有沒有錯字或不齊的地方,我總是想老闆既然在乎,我就照他的要求做好,不要拿著明明會被挑剔的東西活生生的找機會被羞辱

為了BOT的案子,還跑去中興新村做簡報,還硬被架去市政府做報告,媽呀!真是嚇死人了,總覺得良心不安,要是這地下化作垮了是我的責任,後來沒多久老闆又要我接了一份工作,是把房屋仲介的訓練手冊寫出來,當然我也沒做過房屋仲介,於是東湊西找,也給我搞出了厚厚一大本資料,還是心虛的要命,然後又要我跟每個加油站聯絡,看看有沒有什麼買賣的機會,反正細節我是既不清楚了,不過可能那時候很笨,只知道老闆出了題,我拼了命也應該做到

喔!對了!我第一天去面試,他講了半小時就把我捉到電腦前,要我用試算表做一份財務報表的FV,去面試就從下午一直做到半夜,我竟然還繼續上班下去,真也是夠單純了的

沒多久之後,公司其他的員工和老闆鬧翻了,常常有人在公司門口拉白布條,讓人覺得相當恐怖,公司裡很分擾,老闆跟會計小姐的關係又很怪,當然也沒幫我們加入該加入的保險,詭異的狀況下我還是做了六個月才走

其實在那六個月的時間,老闆對我是還不錯,只是我沒在做我又興趣的東西 (那時候我也不知道我想要什麼),老闆也只是叫我做東做西,公司狀況又不好,我也很難想像自己成為財務的樣子,後來就打了退堂鼓,一提辭呈老闆就換了個嘴臉,還打電話給我爸爸,說了很多不好聽的話,雖然我記不得太多,只知道對初出社會的我,簡直是一大驚嚇,原來人的樣子竟然是換的這麼快的

不過現在想起來,也許十幾年前的這個經驗,也教導我關於人性的一些狀態,也讓我在後來的工作中,遇到各式各樣的老闆時,我都盡量用我能從他身上學到什麼的角度去想,如果努力的想還想不到,我就告訴自己,也可以提醒自己盡量不要成為那樣子的人,多感謝自己所擁有的,少去比較,多努力去貢獻,少和別人比較免得人比人氣死自己,再過不了的關,我都想想在職場上遇到的第一個逆境菩薩,給了我很多學習,讓我知道一份文件的樣子就代表了這個寫的人跟這家公司,There always are something to be learned, but not only if you wanted to lea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