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新樂園~ Finding Neverland.

這是有關於創作彼得潘和溫蒂的作家的故事,有關愛,有關相信,有關於希望的故事

昨天看了錢幾個禮拜TIVO錄下來的節目,凌晨一點鐘,哭的唏哩嘩啦,我總是這樣,很容易感動,很容易入戲,不過這一陣子倒是比較少看到可以讓我有感觸的電影了,哭完了以後也絕得暢快了許多


每個人的心裡也許都住著一個彼得潘,那個不想長大的孩子,卻可能在一夕之間換了大人的面孔,我也有嚮往的新樂園,只是時間流逝了,遇到的事情越多,我就漸漸不再相信遠方還有幸福的新樂園,那個一心嚮往,就會出現的地方

對我來說,那個我的家庭真美麗的景象,就是我曾經饗往的地方,我曾經深信,我將發現共度一輩子的良人,生兒育女一切就會再好也不過,我曾經深信,感情是我的信仰,婚姻是我的歸屬,那個建構在心裡的藍圖,很簡單但是會實現的!於是婚姻的結束,簡直就是信仰的毀滅,我雖然沒有激情大喊出"我將不再信上帝"一般戲劇化的宣示,但是實際上,我卻沉淪了,我失去了信仰,也失去了依靠

這種心裡的轉折,很難形容,我拿宗教做譬喻,如同一個虔誠的信徒,終其一生相信自己會往天堂,卻突然發現沒有天堂這個地方一樣可怕,沒有天堂這個發現直接送人到了地獄,那個應該相對不存在的地方!

又或者,與其說是對婚姻的信仰,不如說是對愛情的失望,對我來說,婚姻其實只是愛情延續的一個formality,傻吧!真傻!在婚姻裡久一點的人都知道,這是不太可能的,但是我的年代,哪有人告知這些事情,愛情應該是要能解決一切難題的,不是嗎?

廣告辭裡有一句,破滅是成長的開始?!
當彼得潘不再飛翔,溫蒂不再希望,小朋友不再相信小精靈,Neverland就不再存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