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路上看到金大班的最後一夜的宣傳羅馬旗在敦化南路上到處飄搖,我有一點感傷

其實對這個戲是抱著極大興趣的我,原來還想帶媽媽和女兒一起去看看的,但是那天不小心在電視上撇到預告的剪集,看倒劉曉慶過分誇張而張狂的演出,我的確就因為失望而打消了看廠好戲的念頭

我無從得知白先勇怎麼想的,不過在我的腦海裡,上海那樣的地方,那樣的時光背景,即使飾演個酒店裡媽媽桑,也應該有點女人媚態的味道,也許有驕縱旦也有南方某種的含蓄,預告上面劉曉慶把武則天式的霸氣放到了金大班的身上,沒有南方女人的煙形媚態,卻賞足了北方大妞大喇喇的樣子,光看到預告我就滅了想要去看戲的火

我生平的第一齣戲就是白先勇的遊園驚夢,應該也是我女兒十歲上下的這個年紀,我還很清楚是在國父紀念館裡演出,舞台戲劇的魅力即使是當時還似懂非懂的我,還是相當震撼的,台上演員一個眼神的流轉一個不經意的轉身都是故事,遊園驚夢對當時很多看戲的人是慰藉了些許的鄉愁,但是對我可是開了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的一扇奇妙的大門

到了中年,我仍然還想回味當時的感動,不過劉曉慶的金大班顯然不是我的菜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