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格格很反常、一到家就自己乖乖的上了床、我以為自己是中的了什麼頭彩?原來只是因為她上回缺課沒寫到作文、老師要她第二天提早三十分到校補功課、所以她很有自知之明的爬上床做出好孩子的樣子。這孩子真會挑時間、偏偏選個我要放假的日子讓我六點就要爬起來送她上學。(恨)

床是早早上了、不過睡前要講話的時間卻也不能省、格格問我:"你今天上班怎麼樣啊?"

我說:"沒怎樣啊!" (有點心不在焉的樣子)

女兒說:"喂!你在敷衍我啊!" (咦!怎麼聽起來有點像質問老公的那個調調)

我說:"沒沒!今天一天都在開會、你知道禮拜一總是這樣。" (我趕快正經的回答免得被罵)

女兒說:"對嘛!說話好好說、不要沒誠意、一天才見到你一點時間而已。" (這下聽起來比較像我娘在念我)

女兒接著說:"你知道、我們班上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耶!" (我不動聲色等著她繼續說)

"班上有個新來的A轉學生、她去上資訊課的時候、放在教室外鞋櫃裡的鞋子、一隻不見了。她好可憐、只穿一隻鞋子回教室。"

我問:"真的喔!然後勒?"

"後來主任發動學生去找、在資訊教室外面的花圃找到了。" 她說。

"老師說、做這件事情的人最好自首、不然被查出來、一定退學。"

我又問:"那現在呢?"

"我覺得、不曉得A同學是不是得罪了誰?她剛轉來就會得罪人嗎?該不會是他自己做的?還是。。。???" 她開始有一連串的猜測。

我趕快制止她:"妹妹!不要亂懷疑人。沒有證據的事情、猜來猜去不好。更何況、如果做的人自首了、老師答應不會公佈姓名、所以你們也許一輩子都不會知道是誰做的。你猜測別人、如果猜錯了、同學又傳來傳去、這樣那個被猜的人很可憐耶!"

她說:"也對。"

我又告訴她:"更何況鞋櫃在外面、任何人都可能惡作劇、那也不一定是針對轉學生來的、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啊!"

女兒回答:"嗯!這樣說也對。"




終於、我臨時發揮了智慧、從被質問的老公與被埋怨的女兒的劣勢中、取回作娘的尊嚴!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