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狗肉這件事,我反對!徹底反對,這沒得商量的。
為甚麼?

除了九把刀爺這篇I couldn't agree more 的文章以外:<反對南韓人合法化吃狗2>靈魂裡最柔軟的地方
我就是對狗有感情!

我在小學時代沒有太多朋友,個性不夠好是原因之一,在私立學校裡除非功課好,或是做人格外用心,或是參加校外比賽的風雲人物,要不就是家裡很顯赫以外,基本上就是屬於一介草民那一群。在那個年代不流行家長參與太多學校事務,家裡一方面管的嚴,另一方面我爹因為自詡是留洋讀書人,就特別因為家裡的緣故,反而格外不喜歡和太多外人攀附。我的談話對象,基本上就是我家收養的那隻流浪狗。

搬家之後,因為住到大樓,爹娘把狗狗安排到七張大宅,沒想到就在我去看她的那一天,她聽見我爹車子駛近的聲音,興奮的衝出大門,沒想到,就被經過的計程車給撞死了。我的記憶,就停留在我和弟弟抱頭痛哭的那一刻。

對於Lucy,我沒有權力反對和她分開,也來不及道別。

直到四年前,我又養了現在的moji以後,女兒和我基本上就是把他當成家人,每天回到家他就蹭到身邊,看電視的時候他就挨著我們,我們睡著了他從來不吵,偶爾會跑過來看看我們的臉,如果眼睛是閉著,他就默默在身邊守候,如果眼睛睜開了,他就把頭鑽進我的手掌下,要我摸摸,上廁所的時候,他像玩具布娃娃般的蹲坐在廁所門口。做錯事情被罵的時候,他會把眼睛撇開,假裝沒事,要不然就低下頭不吭聲。

moji的眼睛,總是滿滿的是愛。

所以,撇開理性的一切,我就是反對吃狗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