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辦公室流行水痘,據說連中三枚的疫區,有一媽子人陷入了集體恐慌,唉唉叫要求行政部要大消毒。其實查查網路就知道辦公室消毒應該是於事無補的,水痘潛伏期可以有兩三的禮拜,已經發了病的這麼多人,要傳染到,早就不知道傳到哪裡去了,消毒,是為了安心吧。

不過這樣的道理,說了也只有讓人覺得不通情達理,覺得公司理由一堆不做處理,還是情商行政部做處理。


群眾的事,往往處理的不是道理,而是情緒。


不過說到水痘,倒讓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往事。話說十幾年前我到美國念大三的第二個學期,剛從台灣度完寒假回學校還沒有兩個禮拜的某一天,早上睡眼惺忪(不曉得是不是啤酒宿醉?),在衣櫥間的小小鏡子前,猛一抬頭,嚇了一大跳,臉上上全都是小小粒的紅點點,掀開衣領發現,『咦!怎麼脖子上也有?』不瞧不要緊,越瞧越驚,一路下去全都是紅點。


話說我這個人膽子小,想到要去醫務室頭皮發麻,可是看起來情況怪怪,不去也不行,於是硬著頭皮,縮頭澀腦的找了半天才摸到學校醫務室去。等了半晌,醫生走進來,我舌頭打結的試著解釋自己的狀況,越級越說不清楚,雖然不致於到:『here pain pain, there pain pain』的狀況,不過大概也是手忙腳亂的給他看臉上身上的紅點點。



醫生看了半天(我不記得他說了啥?因為說了我恐怕也沒聽懂。),我只記得他臉色凝重的說:『Chicken XXX』。


『Chicken WHAT?』我狐疑的問。


『Chicken Pox, this is CHICKEN POX』


我張大了嘴,不曉得該做何反應?
Chicken>>>不是雞嗎


難道。。。。

我得了。。。。。。。。



雞瘟?



只知道醫生說了一些兩個禮拜不能上學,要待在房間裡,不能跟別人接觸之類的話,就打發我回宿舍了。我一個人楞楞地,默默的,仍張著大嘴的,眼神渙散的走回了宿舍的房間,眼淚,就這樣噗簌簌的掉了下來。


我。。。我。。。我得了雞瘟,可是,我沒有接觸雞啊!



要知道一九九一年可沒有什麼網路搜尋,知識+的,我一個台灣留學生,全校也只有我一個台灣留學生,身邊除了一本爛字典以外,也沒有百科全書可查。茫然的我哭了一會兒,手顫抖的拿起電話,打回家,一聽到我爸媽的聲音,我更是泣不成聲,『爸~~~醫生說我得了Chicken什麼的病,我得了雞瘟嗎?』




我爸一聽(幸好他英文好),說:『Chicken? 是不是Chieken Pox?那是水痘啦!』




水痘嗎?尷尬。




喔!那怎麼辦。當然就是居家隔離等等啦!這就是屬於我留學生涯的水痘經歷啦!





後記:
我女兒看完這一篇,笑了。然後,她說:『chicken嗎?你怎麼沒想到自己可能是得了雞眼呢?』
我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