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我有點掙扎,究竟在部落格上要多坦誠?手術前的照片上了,面膜照也上了之後(請見 說到做到,面膜上,眼膜上 ),好像非得上個手術後的照片,才對自己有個交待。

其實剛拆完線不多久,我娘就要我在更換美容膠的的時候,要給她看一看傷口有多長。對愛美的娘來說,傷口的長度是決定手術是否完美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她完全無法明白為什麼做女兒的我似乎並不在乎。但是基於沒有力氣和她爭論,再加上當時人在屋簷下還是是像點的原則,我和我娘有了以下的對話:

我娘說:『你傷口到底有多長?』

我說:『就這麼長啊!』(手指著美容膠覆蓋的程度,大約脖子的一半左右。)

我娘說:『為什麼比我以前開的傷口要短?現在醫學很進步喔!』

我應付的說:『應該是吧!』 我娘說:『那你趕快把膠帶拆起來給我看看。』 我沒說話,翻了白眼,但乖乖的把美容膠一條一條的撕掉。

我娘問:『咦!傷口在那裡啊?』

我回說:『在這裡啊~~這裡啊!』

我娘狐疑著說:『那裡啊?你脖子上那麼多條,是哪一條啊!』

我:『@#$%︿&*()。。。』

我娘誇張的說:『哈哈!那你不用擔心傷口明顯了,反正那麼多條,哈哈哈!』


明明細紋和傷口很不一樣好不好,可惡。我娘還辯解說她是好心安慰我?這是什麼安慰人的話啊?明明就是她老花眼。 在敷完面膜眼膜之後,只好再來兩罐精華液,要能緊實,還要能夠減少小細紋,要大罐的啦!(恨)



圖解:不要再問我傷疤是哪一條了~~~咬牙中)

1. 2 小細紋

3 甲狀腺傷口約4.5公分,是的!我的『喉結』不見了。傷口需要用3M的中傷口專用的免縫膠帶(俗稱『美容膠帶』)貼滿,約兩個月左右。

其他橘線圈起來的地方,是陸續產生的過敏現象,癢死人的時候,我就會拆下美容膠帶透氣,但是猛塗喜療妥(就是除疤膏),以求心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