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女兒回來問我:『媽~ 妳。。。會不會後滾翻?』


要命!現在的我連彎腰都不一定能穩穩的碰到腳指尖,動不動就肩痛背痛的,後滾翻?怕不要了我的老命?

不過為了表示支持,以及了解她問題的所在,我們一起研究後滾翻的方式,並且趁著週六練習彼拉提斯的時間請教看起來柔軟度很好的老師,有沒有什麼建議?禮拜天的時候芽芽在床上翻呀翻,不管我們怎麼喬,好像就是沒有辦法正正的翻過去。老骨頭一把的我也只能意思意思一般『作勢』要翻,但是很明顯的卡很大。


練著練著,芽芽突然很擔憂的說:『怎麼辦!老師說翻不過去體育就會不及格?』我也只能回答說:『那,我們再練練看吧!』
『但是老師說不要在家裡練習,容易受傷耶!』

不練習,翻不過去。
練習,怕會受傷。


那,在學校又沒教會。
請問,到底要我怎麼樣?



後來芽芽把大大的矽膠床墊移到客廳,在上面翻來翻去,盡量小心的練習。只不過幾天下來,芽芽的胸口開始疼痛了。。。


今天是後滾翻的考試日,一早起來芽芽就很焦慮,可能也是因為胸口痛的關係,她鬧著脾氣說:『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我還是翻不過去,會不及格啦。』
一方面也是心疼,一方面也是擔心,我生氣的說:『翻不過去就翻不過去啦!』
芽芽沒說話,啜泣著。
我又說:『如果因為後翻妳不及格也沒關係,我又不會罵你。這又不是妳不嘗試,練習了翻不了,那也不能勉強。』


說真的,儘管很多人鼓勵『一試再試做不成,再試一下』的精神,但是很多時候,我並不以為然,尤其是跟身體有關的事情。
所謂通才的教育,就是拿同一套標準,套在所有孩子的身上,做不好的會被貼上標籤,『不及格』?『體能不佳』?『不夠努力』?『不夠用心』?
How about 個人的差異化?


真是討厭這些所謂『英才』的框框,那些標榜著『我比較優秀』的思考模式,但是x的,我又沒有足夠勇氣跟智慧,不理它的咚個㝫咚鏘。

是俗仔~~~~~~


(生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