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的暑假終於在這個禮拜二,堂堂正正的開始了。

為什麼是『堂堂正正』呢?其實是從兩個禮拜(期末考)前,就已經忍不著悄悄的進入了『哇!暑假要來了!』的模式,只是礙於考試當前,不敢明目張膽,只好低調的,暗爽的,忍耐的,期待著暑假的來臨。。。

說起來,這也算是芽芽小學時期最後一個暑假了,真是難以想像,過了這個假期,她就是小學六年級的應屆畢業生,而我,即將成為中學生的媽。X (消音),我是中學生的媽耶!


於是乎,在今年開始替女兒收集暑期活動,一邊寫著『不存在兒童社之暑期快訊』,我一邊想著,『哇賽,最後一年,要把看起來好玩,但是只限小學生參加』的暑期活動一次拼到完,壓力很大耶!一邊排著日期,除了一度陷入錯亂當中,還一邊慶幸著『排行程真的很難,幸好當年專科畢業以後沒有一時糊塗貪圖高薪到FedEx當秘書』。最後幾經掙扎後,簡單決定小六生今夏幾項活動:


第一週之前的週末暖身:禮拜五去新竹接圓圓下課,游泳。 圓圓來家裡住。
                                            禮拜六皮拉提斯,和她爸爸一起吃三花。
                                            禮拜天早上去美術館看Pomidou(龐貝度)美術展。下午去游泳,小宇布萊恩(十一個月)第一次游泳。


第一週:五天四夜的人本築巢挑戰梯 (事實上這是限定國中生,並且參加過築巢營的孩子參加的。但是因為去年芽芽參加築巢初階梯時候非常開心,一看到今年竟然推出了由大學建築系教授和幾位建築師組成的挑戰梯,做媽的就發揮死纏爛打的精神,努力的照三餐外帶宵夜和人本聯絡,也許是孝心感動天,我們竟然報上名了。)

第二週:游泳,並且和表妹鬼混。

第三週:游泳。可能去台中遊樂園玩玩,週末去看歌劇魅影

第四週:三天不過夜的騎馬營(Y17)


第五週:五天四夜新加坡遊玩,回國後開始上暑期輔導。

第六週:半天暑期輔導及半天合唱團練。中間請假兩天去台北市立美術館上『故事高手』的美術營

第七週:繼續上半天暑期輔導及半天合唱團練。游泳。

第八週:還是般天暑期輔導及半天合唱團練,游泳。


第九週:還在想要幹嘛。。。



總之,今兒個早晨是芽芽上人本築巢挑戰營的首日,活動的地點在汐止的森林國小。我一直對森小很好奇,所以決定趁著這次的機會,送芽芽到營地,順便也看看森林小學的廬山真面目。

從忠孝東路一路下去,到了底,上了山,一邊聽著GPS的指示,一邊很沒有信心的在山路裡蜿蜒,一路上山,一路嘀咕。說真的,我的GPS真的頗遜咖的,一下叫我『往右後方前進』(疑!我不是在上山,怎麼往右後方前進?』,一下子又把我拐到白雲山莊的社區死路一條去,還好是一大早,我還有恃無恐,要是晚上。。。我恐怕就掉頭回家了。山路上了二十分鐘,經過了很窄的小巷,問了兩枚明明就住在山上卻真的不知道森林小學的路人甲乙,終於在迷惑中,到達了森林國小。


拿著女兒的行李,我有點傻了。

好吧!說真的,我事前真的。真的。真的沒有覺得森林小學要很華麗。

但是我也真的真的。真的沒也覺得森林小學會如此的簡陋。


沒錯,是簡陋。


我著實楞了好一會兒。

然後看著很簡陋的教室,很破舊的寢室,我很努力的也看到了『有天有地』,『有青苔有狗群』,某種住在城市裡一輩子的我並不太懂的『生命力』。

 


我,還是楞著。深深吸進一口氣,看著不熟悉的環境,老實說,我還是不太放心,把自己的寶貝放在那個地方。


我只能夠告訴自己,不太有把握的,說服自己,這個好像有著生命力的環境,也許可以帶個我的寶貝,某種我也許永遠不懂的生命驚喜?


也許。。。?


對芽芽,是種冒險。

對我,又何嘗不是呢?!


離開森小的時候,我還是很忐忑。

芽芽回頭和我再見時,給了我一個飛吻。這不是第一次她夏令營離家住宿,卻是頭一次我在開車下山的途中,留下了眼淚。


放手,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