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生之犢不畏虎』有人這麼說。  『小孩玩大車』也有人這麼說過。


有些時候看到年輕人放到複雜性高的組織上操盤,不免要捏一把冷汗,膽識有了,那經驗夠嗎?只是看多了工作上的起起伏伏,就算經驗夠了,還要問圓融度夠嗎?氣度夠大嗎?身段夠軟嗎?只是,人永遠沒有百分之百的。


最近讓我想起,年輕的時候,也遇到了敢用我的老闆,在我搞不清處招募的時候,讓我負責大型招募。然後在我搞不清處什麼是薪資福利和外派管理的時候,把我丟進去帶團隊,接薪水的工作看一遍下個月就自己上陣,並且同時做系統轉換,然後又在我沒做過訓練及接班人計畫的時候,把我丟下去操盤,然後替北亞做規劃。這一路走來,除了幸運以外,說實在的,就算到今天,我還是不曉得他們看上了平凡的我身上的那些優點。他們越鼓勵,我越心驚,總覺得:『你們一定是搞錯了吧!』

那時候前公司的大老闆還問我要不要轉個刺激的業務單位玩玩,我當場翻了個白眼,傻笑兩聲就算了。結果他找了三,四個不同的說客,在接下來兩,三年終,不停的在生命的轉折中挑動我。甚至把我送到馬來西亞去做接班人測試,只是我生性頑劣,骨很難整。雖然沒被說服,不過也許也是因為這樣,我活生生在前公司待了八年半才離開。


人情,即使被很多人嫌棄,卻成為我的動力。


雖然自己年輕的時候頑劣,不過現在要是看到了藝高人膽大的年輕人,難能可貴努力的在『明知山有虎,卻往虎山行』的狀況下嘗試,倒是就讓我特別的讚賞。我不曉得自己在這個公司還有多少價值,不過,如果可以幫上這些熱血沸騰的年輕人小小一點忙,也算是功德一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