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來,體重增加了很多。我一直覺得是甲狀腺的緣故,但是醫生卻說:沒這回事。體重增加是事實,褲子穿不下也是事實,甲狀腺or not,我要減肥了。

這一年來,芽芽長高了很多,小五生現在已經是162公分,體重,嗯嗯!她很在意。她去年量體重,老師大剌剌的就把體重相關的訊息亮在桌上,小學生有時候是很惡毒的,她在學校被笑,被叫不好聽的綽號,心裡很不好受。最近她的壓力很大,一直害怕到了暑假又要面臨量體重的情況,哭了好幾次。我雖然一直覺得她還在成長抽高的年齡,加上她爸188,我168的基因,我預計她大概鐵定會超過170公分,現在根本實在不用太在意。不過她深深被傷害是事實,她介意體重是事實,怎麼說也沒有辦法平復她的心情。


好吧!既然體重對我或對芽芽都是個問題,我覺得與其我們兩個心裡有著難以見人的疙瘩,『還不如做些什麼吧!?』上個禮拜三睡前芽芽哭了,我跟她這樣講。


我們訂立了幾項共同努力的『新生活運動』條例:

1. 晚上九點以後,盡量不吃東西。餓了,就喝水。
2. 晚上不去7-11,減少面對零食誘惑的機會。
3. 每天至少運動15分鐘(騎馬機一次就剛好),最好是30分鐘。
4. 每天做30個仰臥起坐。
5. 盡量帶麻糬出去散步。
6. 早飯和中飯照吃,晚飯不吃澱粉,每天吃一包益生輕(益生菌)。

今天早上量體重的結果,我減了兩公斤,芽芽減了一公斤。離六公斤的路,還有一大段。 希望可以達成(加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