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接近暑假,我就會上網搜尋女兒可以參加的活動,網路上資訊很多,但是並沒有單一的地方可以取得大部分的資訊,於是雞婆如我,覺得順便寫成不存在兒童社之暑假快訊,發給有小學生的朋友並且放在網誌裡。

女兒小四以前,都是我自己規劃出國的行程,並且到俱樂部游泳,或上上玩耍的英文遊樂課,從小四開始,才開始參加外面的營隊或課程。我刻意不參加什麼跟課業相關的活動,只要是寒暑假,就是我先過濾各種課程,然後由她來給意見,挑選她覺得有趣的活動來上。所以舉凡攝影,川劇變臉,建築(築巢),獸醫,動畫,烹飪,馬術。。。等等,都是為了開心去玩的。

快訊一寫三年,去年她小六升中學,去了趟西班牙參加合唱比賽,又留下來玩了幾天,一圓母女倆去歐洲的夢。


最近,眼看的暑期將至,撇開暑輔的期間,也有五個多禮拜,試著問女兒她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或想參加的活動,沒想到她卻有點意興闌珊的。跟我說:『出國好貴啊!今年我只想去淡水綠野幫忙朋友辦馬術營。』正巧原本計畫中的奧地利維也納機位一票難求,一腔熱血瞬間冷了一半。

後來想想,即使不出國,也許還是應該看看台灣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於是又開始了尋尋覓覓的資料蒐集。沒想到,厚!國中生還真是個爹爹不疼,娘不愛的年紀,網路上的夏令營或暑假營隊,多半是給國小學生的(尤其以四到六年級居多)。要不然就是大學辦的營隊,大多是給高中生的。


似乎,處於尷尬青春期的國中生,暑假的選擇,也相當的尷尬啊!


金車基金會 
台灣囝仔海洋營,除此以外,出國的泰北服務體驗營看起來也很有意思。

人本基金會 
鐵馬營,當然還有他們出名的出國團,今年是荷蘭和奧地利的旅遊。

學學文勝!
學學小威察少年設計工作坊,據說是德國的設計師來教,今年的主題是教13-18歲的青少年如何用紙張和環保素材創作服裝,聽起來很有意思。雖然要上萬圓,但是女兒看過內容之後,覺得好像還滿有趣的,決定參加
也有給小學生的工作坊和親子坊,有興趣的也可以參考一下。


北醫的醫學營勝!
有專門給國中生的生物科技營,現代醫學體驗營和牙醫營。女兒最近覺得基因很有意思,因此生物科技營選了。
這裡也有給高中生的營隊喔!

=====================================
其他有好多到國外的營隊,英國,美國,加拿大和新加坡的行程很多,動輒十幾萬,厚!現在有錢人是這麼多嗎?
不過憑良心說,要把女兒交到別人手上帶出國,我還真的不太放心,(最好還是友人參加推薦的吧?!。。。我還是怕怕的)幸好今年她沒興趣,我樂得不要花錢討沒趣。

除了報名學學小威察少年設計工作坊和北醫的生物科技營外,今天還是游泳,外加跑馬場,也許再來想想有沒有什麼短期旅遊可以計畫一下。
暑假,真是大花銀子的季節。。。(痛,拭淚)


如果還有人知道什麼好活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