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們家呈現了百年難的一見的詭異現象。

當我坐在按摩椅上,靜靜的閱讀著厚伍佰頁的外文書,芽芽竟然也拿出一本看起來少說也有兩百頁的書,坐在沙發椅上開始閱讀。

這樣的狀況,在我記憶中,從來沒有發生過。

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書香的味道,飄揚在空氣中,甜美,清新。



只不過如果你細看,會發現

那個做娘的中年少女,看的是一本叫做『新月』的青少年吸血鬼故事,吃素的吸血鬼,不傷愛人的狼人,已經老是吸引危險找上門的少女,糾纏固執的愛情故事。我從來都想不通,為什麼會友人把這樣言情的羅曼史故事稱之為『最適合青少年閱讀的外文小說』?


我看的入迷,倒不是說書好看到爆,不過卻夠精采讓我願意閱讀著。喜歡不到會心痛感動的狀況,不過恰恰好讓我沈浸到一個跟真實人生毫無關連的非人類世界裡。


這個做女兒的青少年未滿,看的是怪盜亞森羅蘋,她覺得他很帥,故事很精采。


以唐詩宋辭,村上春樹或莎士比亞的角度來看,雖然昨夜出現的書香,實際上卻平平是家小說組書店的質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