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到從馬爾地夫來的明信片。

驚訝?我當然驚訝!這年頭要能接到手寫的字跡,真是太難得了。伊妹兒發達到,中華郵政都賣米了,更何況是接到一封來自於我從來沒有想到的島嶼的明信片。 快快把視線移到寄信人,一看之下,就更驚訝了。 這封明信片是來自於一個十六年沒有見過面的朋友-滿蘇

他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我唯一認識的阿拉伯大公國朋友。 結識滿蘇,是在我專科畢業以後,轉學到美國念大三的時候。L學校裡沒有台灣去的,據說那個時候,我是L學校裡十八年來唯一一個台灣去的學生。因此很多女生在留學的時候享受到友善的學長無怨無悔的接送,做飯之類的好康,我是從來沒有享受過。既然沒有台灣同學可以靠,很自然的,我就跟同樣是黃皮膚的日本人走的比較近了。


當時國際學生會長是日本人,我因為室友是日本人的關係糊里糊塗的去國際學生會幫忙做海報,後來也不曉得為什麼就糊里糊塗的變成學生會的國際代表了。說自己糊里糊塗,還完全不是假惺惺做太,因為英文有夠爛,根本也聽不太懂大家在講什麼,所以大概是會長可能對我說了些什麼,我根本也沒聽懂,於是為了化解尷尬,只好很友善的點頭微笑,表示禮貌。也因為聽不懂,所以到現在我自己也還不大清楚,整個入會事情的來龍去脈到底是怎樣?反正,滿蘇就是那時候學生會裡的一員,非常非常年輕,才十八歲吧!


因為是轉學的關係,我在L學校裡只念了一年半就畢業了。也因為那時候媽媽得了肺癌,我在很慌亂的狀況下,沒有久留,也沒有多想,匆匆忙忙的在考完最後一個期終考後,火速的慌亂的趕回台灣。一直到了前兩年,滿蘇從阿拉伯意外的撥了一通電話給我,中間通過幾封email,到了今年開始用臉書(facebook)才又開始覺得這個人又開始存在我的生命當中。


話扯遠了。滿蘇的明信片上,沒有我正確的地址,甚至連路名也沒有,卻能夠寄到我的手上。但是更重要的是,他從阿拉伯到馬爾地夫度假,可能是看到了什麼,或者是想到了什麼,也許讓他有了什麼感觸,所以才覺得要寄張明信片給我。而這個年頭,還能費心挑張明信片,坐下了寫幾句話,然後半猜測的寫上不清楚的地址,然後貼郵票費力的寄出去。。。光想到這些舉動,就讓我覺得好開心。

咫尺天涯,只能說能夠被記得的感覺,實在太棒了。
  (馬爾地夫的郵戳,沒寫清楚的地址邊,還蓋著小小『試譯』的印章,真是要謝謝郵局這麼用心的!)


有關滿蘇的故事,有時間會陸續再回憶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