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會鼻子酸酸的。

這張照片攝於1992年的3月吧!是在Oregon奧勒岡州的機場候機室。


那天是春季班結束沒兩天,我匆匆忙忙必須打包好全部的家當,在最短的時間裡離開住了一年九個月的學校。那時在學校才開始有些樂趣,本來也完全沒有要回家的念頭,卻在考期末考前,發現台北家裡老沒有人,敏感的覺得好奇怪,輾轉輾轉打到了親戚家,他們說:『媽媽去檢查身體啦!沒事的。』我掛下電話,『哇』的一聲哭了出來。『他們都不說,他們都不說。』我抱著日本室友每樹說:『一定是出事了?』就在這樣隱晦的過程中,我匆匆考完試,定了飛機,把所有的行李打包寄到加州的三舅家,便離開了我一生都懷念的Oregon L&C大學生活,以及我很愛的朋友。


奧勒岡機場是個不大的機場,登機的遊客並不多,只是我離開的那天,很意外的發現好多好多朋友都來送行了,我眼淚一直掉,祝福的信件和禮物一直接,完全就是哭的完全不能自已。原來離別,心口會這樣的痛。


25的送行人中,9成都是日本人,不顧別人異樣的眼光,他們用最熱情的方式表達對我的喜愛。在那個異鄉,沒有人需要伸手幫忙,但他們把我這個『台灣人』毫無保留的納入日本人的族群,在那裡,他們就是我的親友同鄉。 在那裡,我愛上吃UNI。


這張照片裡面,有愛幕我的男人,也有我喜歡的男生,更多的是女性好朋友,大部分的在那一別之後就再也不見,有的到現在還陸陸續續有消息,

我真想念那個單純而且有甜甜酸酸愛情味道的年紀啊!


(那個學校是沒有台灣去的,我是十九年來的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