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冰島因為金融風暴,變成矚目的焦點。我突然想到,大學時候外國學生組織裡認識的冰島男生。但是,就是想不起他的名字。


依稀記得,他,跟後來我認識的北歐人的低調,並不太一樣。只是我已經不記得,是怎麼認識他的?


僅僅剩下的印象,只有:

  • (a)他是來自一個很不熟捻的國度
  • (b) 不曉得為什麼我坐過他很拉風的跑車,還因為他超速,被警察攔下來。他被要求下車,走到跑車前面,跟警察竊竊私語。後來他很洋洋得意的告訴我說,他騙警察我是他要追的女生,希望警察能有成人之美,不要讓他因此而沒了機會。他自以為是的操著外國口音,得意的樣子,我當時候沒反駁,到現在心裡卻還有印象,那個反感。
  •  (c) 後來那個暑假,我到日本自助旅行,住在我的好朋友家。但是不曉得為什麼,除了我另外一個阿拉伯朋友以外,他竟然也神奇的出現在東京。


想到這裡,我好像還有一個非常詭異的照片,是我和日本女友穿著和服,跟這兩個一黑一白的男生的合照,下次來找找看,看還在不在?


好吧!光是『冰島』兩個字,我還可以寫成這樣?感覺好像我的人生很多采多姿?
其實完全不然。
文字,有時候是可以騙人的。


就想我跟朋友說的,有時候把小事情,小經驗,整理,記錄,放大,然後專注而欣然的去相信。聚焦以後,很多事情,也可以因為偏頗,變成美好記憶的一部分。


咦!不小心又感嘆了起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