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芽芽終於考完期末考,耶!

經過一兩個星期的為了念書這檔子事情,全家毎天雞貓子喊叫,我終於決定,請個家教老師來試試看,當然念書是學生的責任,陪小孩念書,是我的責任。只不過,事實明擺著就是我每天都要七,八點才能回家,吃飯都是匆匆扒完,再坐下來看芽的功課,根本就沒辦法仔細。芽不笨,但是就不是個太愛念書的孩子,我不願意放任她,自己卻又沒有餘力一邊工作,一邊做好媽媽的責任,只好請家教,希望對現在的狀況有點幫助。


當然,念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摸著良心說,功課真的念不好,在現有的教育體系中,還真要能夠非常看的開。 我雖然不會要求芽芽科科一百分,也從來不覺得成績是最要緊的事情,但是要說她科科都只能低分飛過,我還是會很擔心。也許念書是最簡單以及最不需要花頭腦的一條路,不確定怎麼做才是真正對芽芽好的。。。我只想要她快樂,但是通往快樂的路怎麼走,誰能告訴我?

反正,我上個禮拜就在104家教網上登了徵家教的廣告,說真的,雖然自己是做人力資源的,但是很汗顏,一到跟小朋友切身有關的事情,我反而是亂了頭緒。找人登廣告,把工作需求想清楚是最基本的事情,但是我卻千頭萬緒,又想要找中文好的,又想要英文好的,又想要能教數學的,個性還要溫柔有耐性,當然還要有教學經驗的,還希望是公立大學的。。。條件那麼多,自己看了也都要笑了出來,唉!我竟然犯了徵人時的最初階會犯的錯誤,忘記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

我女兒也開了條件,老師不能兇,還得要愛狗才行。

很快的做了調整,說來104家教網還蠻神奇的,很快的就有幾個履歷可以參考,
而且在網站上也都有徵家教時應該注意的事項,薪水的建議,以及template作為參考,相當的方便。電話裡跟幾位談過,週末就請其中看起來還不錯的徐老師來家裡聊一聊。前兩天也請她來試教一小時。雖然是試教,我還是主動包了個紅包給她,因為剛好碰到了芽芽正在期末考溫習,不希望老師覺得我是利用試教的名義佔她的便宜。我這個人不喜歡欠人,包個紅包也算是避嫌吧!


我從來沒用過家教,不過小時候,爹娘曾經找過陪讀陪玩的大姊姊來家裡,陪我和弟弟過暑假。倒是已經完全不記得那時候大姊姊有教過我們念書或是做功課的印象,唯一記得的是,我和弟弟吵架,大姊姊應該是想制止我們,沒想到這家的孩子這麼頑劣,竟然聯起手來把她給氣哭了,還打電話給我媽告狀。所以教小孩沒有兩把刷子,恐怕也是不行的。


其實很沒把握這個徐老師能不能幫上忙,總之,還有一個暑假,先來教教看,試了才知道吧!一個禮拜請徐老師來家裡兩次,一次一個半小時,毎個月最後一次上課的時候支付薪水。也許是做人力資源做到已經走火入魔,忍不住還是要搞點家教獎金制度什麼的。所以,昨天打算通知徐老師的時候,臨時起意,告訴老師,毎學期三次段考,如果芽的考試成績毎科都90分以上,而且各科總平均在95分以上,我會看情況給付500-1000元的變動獎金。不曉得這個效果如何,下學期值得花時間看看有沒有激勵到老師。

無論如何,暑假先試試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