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實在是件非常奇妙的事。

相信,不一定要有原因。


比如說,
我相信,獨角獸是存在的。

我沒有看過獨角獸。(廢話)

學校沒教過。(這是當然的)

沒有人曾經試圖說服我。(這從不是引發激情討論的話題)

甚至,我也沒有接觸過有關的神話資訊。

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大聲的說:『我就是相信獨角獸的存在。』


就是因為心底深處相信,隨處拈來的訊息可以搭上的,都可以做應證。

所以在鯨與海豚圖鑑粴初次看到一角鯨的資料時,完全一個找到神蹟跪下去的興奮!身心靈完全執著在『海裡可以有一角鯨,路上為什麼不可以有獨角獸?』的邏輯粴。

我知道!我知道!一角鯨的角非角,其實是平均長兩公尺的長牙,但是,那不是重點好嗎!如果一角鯨可以長成尖尖角狀的樣子,當然馬類的也可以長出角尖尖的樣子?

一角鯨住在北極的海域,現存也不過25000-45000隻,小族群生, 一出生就大80公斤的大塊頭,我擔心地球暖化的結果讓北極的生態改變,會不會讓僅存的一角鯨滅種呢?

我相信獨角獸,而相信是不需要有原因的。(任性中)

相信,是不需要太多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