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上的瑣事,有的時候真的可以磨死人。


(圖:女兒約一歲左右。媽媽累攤了。生了小孩後,能睡的好就是一種幸福。)

就拿今天早上舉例來說,經過昨天一整晚被我女兒『翻滾吧!蛋炒飯』似的360度 旋轉睡姿攪了一夜,即使無數次的被她的腳踹,被她越逼越掛在床邊,以致於睡到中途還要爬起來換另一邊上床之後,聽到鬧鐘響,臉上除了掛著斜線,眼睛底下環繞著黑眼圈,嘴巴冒出水泡,我還是得起床迎接一天已經排滿的行程。


要知道,我女兒在這將近十一年的時間,已經長成了157公分,鞋子尺寸七號的前青春期少女。小的時候她踹我,我可能因為太累了昏迷不醒也就矇混過去。現在這麼一腳兩腳的過來,我怎麼可能沒感覺?我也相當訝異一個近似成人大小的女生,睡覺的時候還可以這麼free style的變化姿勢,如果我在床前裝了攝影機,拍攝一晚,我相當有自信可以記錄下她頭上腳下,頭下腳上,頭座北朝南,座南朝北,座東朝西,座西朝東等等各種的變化。基本上,她小的時候像是被放在床上的小陀螺,長大就像在床上的龍捲風,我每天早上能活著起床就不容易了。


好!回到今天早上,我滿目瘡痍的起床,睡眼朦朧右心不甘情不願的刷牙洗臉,好不容易清醒了一點,我走到衣櫥前,心裡想:『好吧!今天要振奮一點,雖然很久沒有桃花的跡象,但是今天有人客要來,有老闆要來,有同事要離職,有暑期工讀計畫的學生要報告,穿個新衣唄!』

因為在網路公司上班,衣著一樣生冷不忌,難得我這麼想,於是把已經很久沒採購難得心血來潮血拼購得的新衣拿出來穿上。

於是走到梳妝台前坐下,然後開始了我不是很講究但是因為年屆四十所以加減做的化妝程序:

化妝水隨意拍拍
乳液多少擦點
隔離霜意思意思上一下

然後,
就來到要上粉底液這一道手續。


嗯!
上粉底液。。。
上粉底液。。。

咦!粉底液呢?怎麼擠了半天也沒擠出來。


我把粉底液的瓶子拿到眼前仔細的看看,沒錯啊!這是粉底液啊!我搖了搖,嗯!沒問題啊!應該還有啊!

『那擠大力一點好了。』我想。

沒有動靜?


『再大力一點好了。』我又想。

然後那一瞬間,就在我還沒會意過來之前,粉底液,像炸彈開花似的,眼之所及,無處不在。


我。楞住了。

不是很確定自己應該要哭,還是要笑?


你知道,馬戲團粴的小丑表演,總是有個類似拿個瓶子倒水倒不出來,拿到眼前就淋個一整身很老套的橋段。我一直不是很懂,為什麼這麼老的梗,還是一樣會讓人哈哈大笑。今天早上,當粉底液,終於擠出來了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白,這個老梗的笑點在那裡了。因為,我一臉白痴,新衣服滿是粉底液,梳妝台前黏答答的景象,真的很荒謬。


晚上十一點回家,我意氣用事的試圖用去漬霸清理我還沒穿過的新衣服的場景,也是同等的荒謬。粉底液固執的留在原處,新衣服,還泡在浴缸粴。


就像我說的,生活上的瑣事,有時候,真的可以,磨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