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就開始期待獅子王的音樂劇,今天(8月2日)19:30,我和芽芽準時到在小巨蛋恭逢盛會。


(上圖:劇後和辛巴及娜娜合影)

我們並不是刻意到首映會,那時候只是想到,Lexus的車主這場有特別安排,又剛好是禮拜六的晚上(我們每次看秀都幾乎是禮拜六晚上),就在網路上買票了。今踢到了會場才發現,好多明星也都趕著這場來參加,我們看到了蔣怡,蔡燦得,黃子佼,天心,白冰冰,江蕙,趙傳,全民最大黨的很多演員,大小S全家,林美秀,等等。芽芽特別的興奮,因為她鼓起勇氣和黃小柔和陳漢典要了簽名,簡直就好像我拿到了bonus一樣開心。


(上圖:陳漢典及黃小柔在我們的節目單上簽名。)


不過,正題是,獅子王,真的是很讚!


隨著演員的歌聲律動,細緻的服裝動作的刻劃,會突然把人從小巨蛋的會場,一瞬間拉到非洲的草原上,很amazing的是,我們明明知道是人演的,但是總是會懷疑,那種類動物的肢體表演,人體的肌肉線條,竟然也可以有著花豹的步伐,讓人不禁有很真實卻又很不真實的幻覺。


著名的獅子面具,果然一點都名不虛傳。木法沙國王和刀疤叔叔的針鋒相對,活生生就是兩隻公獅子一瞬間要幹架的態勢。我很喜歡刀疤的演出,真是壞到骨子裡,完全不需要懷疑的味道,差點要買下寫著他的名言『I am surrounded by idiots.』的一件800大洋的T。

當然,這整齣劇的主角是辛巴。不過,我真正喜歡的試演瘋狒狒拉飛奇(RAFIKI)的角色。有點訝異的倒是,在迪士尼電影裡,這個角色似乎是個男的。不過這裡由Buyi所試演的效果也相當的好,少了一點戲謔,卻多了一種大地之母的慈悲。尤其是當她唱到木法沙的死亡及辛巴的離去,那股悲涼迴盪在空間中,我是有受到感動。


可惜的還是,場地還是不太理想。先不要拿紐約常態性公演的劇場來比較,我是滿失望會場的安排,前方的舞台還是小家氣了點,有種束手束腳的感覺,各種活靈活現的動物全擠在舞台上,有點可惜。除此之外,在入口處招呼觀眾進場的安排,實在是很粗糙,工作人員大呼小叫的喊觀眾進場,有如菜市場一般的吵鬧,實在很不像話。我可以明白也許是擔心大家找不到自己的入口,但是這樣吵吵鬧鬧,就是很不好的安排。

我跟芽芽很喜歡的一個場景是,在座位走道旁邊,有好幾組演員,操縱著在空中飛翔的鳥,原本感覺擁擠而閉塞的會場,突然間變成了遼闊而有空間感點草原和天空,視覺效果真的很神奇。

比較起上次看的小王子,我和芽芽都喜歡獅子王更多一些。(據說小王子的佈景跟道具是有名的棒,但是,我覺得是遠比不上獅子王的。)

我和芽芽今天坐的是六千元,第六排13和15號,正中間的位置。雖然相當的昂貴,我在買的時候也是含淚咬著手帕,一閉眼就刷了卡,不過,想到很難得在台灣可以看到這種水準的劇,想想飛到紐約的機票,還是覺得很值得的。



會後,我們還跑去參加了Lexus的酒會(下圖),和辛巴及娜娜一起照了像。



既然難得有機會和演員近距離接觸,我要芽芽記得要跟演員說:『I really love your show. Thank you!』原本芽芽很不好意思這麼做,不過我告訴她,我覺得既然我們喜歡,就要讓他們知道我們的感謝及感動,就像我們看戲看到好的時候,要拍手叫好,這也是一種讓演員直接感受我們讚美的方式。芽芽接受了我的說法,跟辛巴這麼說了。我負責讓娜娜知道。當我們兩個這麼做了的時候,辛巴跟娜娜緊緊用雙手握住我和芽芽的手,很真誠的看著我們的眼睛,說:『謝謝。我也很享受這個演出的機會。』

我想,雖然他們為了跟廠商配合,需要當人體看板跟觀眾照相,但是在那一刻,我相信,我和芽芽是努力的傳達了,台灣人的熱情跟對他們演出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