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休假,下午跟兩個小朋友去俱樂部游泳。

我沒有游泳,倒是帶了新買的DSLR Canon 去練習。晴天,游泳池,活跳跳的小朋友,聽起來就是個拍照的好組合。

(上圖:開始有點fu了)

拿著200mm的鏡頭,試著用不同的光圈和快門來練習,雖然我還很不熟悉新機,也是剛開始拿單眼,光圈和快門的組合運用也並不是完全有把握,不過反正設備夠炫,拿起來猛亂拍,別人也不知道我拍成什麼樣子。。。呵呵!我是『工欲善其事並先利其器』的圭臬信奉者,像不像,看起來三分樣就是重點了。


不過,照片雖然拍的不好,我倒是覺得Canon450D要比Panasonic Lumix 的類單眼要容易理解。坦白說,我雖然買了有好一陣子,但是一直都沒有真正上手,心裡面其實是很有挫折感的。這個暑假送了芽芽去台大學攝影,還特地要她帶去學學,不過她還是習慣用她的Sony T2。

其實我心裡知道,其實Lumix LS2很好,問題是在我自己的身上。不知道為什麼,用那台類單眼,我就是沒有辦法記得景深,光圈,快門之間的關係。


但是用單眼相機,我不需要用腦子記憶,所有的『數據』都是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經過昨天的使用才深刻的了解,原來我自己對於數字真的是超沒感覺的。以前我都半開玩笑的說自己是因為怕數字才不念財務來做人力資源的,昨天更深刻的體驗,自己就是對用眼睛和感覺的事情比較在行。

用單眼真的是Kimogi yee! (きもじ いい)。光是快門喀喳的聲音,就是讓人通體舒暢啊!

其他的好處,包括影像的美好,畫質清晰,不曉得為什麼,拍起來的人物就是超有fu的。


(上圖:從水底衝上了的那一刻,喝阿)


目前唯一的缺點,就是相機加鏡頭真的是有夠重。雖然我很刻意的去買目前第二輕的(最輕的是O牌的),但是加上長鏡頭,還是讓人很吃力。昨天才拍一下子,肩膀就酸痛到不行,今天簡直就像廢人一樣。



 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又再一次被驗證了。拍照 ,也是要有體力的啦!


(上圖:第一件作品,終於瞭解了什麼是景深耶。)

題外話:
其實原本沒有這個計畫要帶孩子去游泳的。
上午陪產完,跑去到醫院去看外婆。外婆這次發燒住院已經好幾天,還好燒已經退了,到醫院看到她已經可以開口罵人,就安心了許多。

離開醫院,已經是下午兩點多的事情,決定去洗個頭,又想到自己上個週末剪的短頭髮實在有點拙,決定選日不如撞日,就來挑染一下,紅色和咖啡兩個顏色,乍聽起來小俗,不過我想管他的,幹嘛想這麼多,不過就是頭髮罷了。反正,如果不喜歡,過一陣子剪一剪又不見了。

回到家裡四點鐘,待在家裡想偷睡一下,竟然有人狂按電鈴,原來是芽芽發現我可能在家。。。 被發現我在家,就被徵召開車去游泳了,一切都是在計畫之外的突發狀況,超忙碌的一天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