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民國九十七年八月七日(農曆七月七日七夕),星期四。

早上七點正,簡訊響了,是小表妹的訊息,原本預定在兩個多禮拜後出生的小朋友,決定要早點來報到,昨天晚上羊水就破了,她已經在醫院裡待產。


我看到簡訊,立刻就打了電話給她。我說:『我等下可以去醫院陪你。』小表妹驚訝的說:『你,你不是還要上班嗎?』我告訴她:『我今天可以請假,妳要我去陪妳的話,送完芽芽我就去醫院。』她頓了一下,說:『好啊!妳來陪我。』

小表妹的媽媽,就是我昨天半夜發文中提到四年前去巴里島玩以後不久就過世的小阿姨。


其實知道小表妹懷孕之後,我自己就暗暗決定,在她生的時候,如果她不嫌棄,我要賠在她身邊。我還記得我生小孩子的時候,我娘陪在我身邊,即使我們平常經常意見不合,但是有個娘家的人在身邊,有一股安定的力量。小阿姨已經過世了,平常小表妹想媽媽的時候,會找長的跟小阿姨有七分神似的我媽來解渴,我和小表妹也是很要好,她有事總會找我商量,就像我妹妹一樣,將心比心,除了她老公會在身邊,有個生過孩子,痛過能瞭的娘家人陪著,也許可以少點擔心。


陪產的新鮮爸爸(小表妹夫)緊張的走來走去,小表妹痛的喊叫,他就緊張的在旁邊用拉梅茲呼吸法在旁邊吸吸呼呼的吐氣,護士小姐進來檢查,拉上布簾,他看著簾子,咬著牙關,突然小聲的說:『文姐,怎麼辦?我好想哭喔!』

我很鎮定的回答說:『想哭就哭啊!』隨即給了他一個擁抱。新鮮爸爸咬著下唇,抽了兩張舒潔面紙,轉身走到病房外去掉眼淚了。


我忍住想哭的情緒,用力的幫產婦跑腿。


生產過程當然是很痛的,幸好有止痛針這神奇的玩意兒。布萊恩小朋友在中午時分順利出生,趕著在七夕來會面,趕著在父親節前來全家相聚,剛當老爸的小表妹夫好滿足的樣子,我在那一刻,見證了一個幸福的家庭。


明天,正是小阿姨的農曆冥誕。小阿姨,妳的女兒今天順產,妳的外孫,2980公克,48公分。今天,順利來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