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朵什麼花呀?蘋果花? 甜椒花?  

老師說:『這是鬱金香!』

媽媽說:『這看起來挺不像耶!   但是洞洞有點像肚臍,難道是肚臍花?』

其實是,五年級小學生做的,氣球花!


媽咪的話:


這個學期芽芽的聯課活動要選擇參加的項目時,弦樂團的老師打電話來,要芽芽參加弦樂團。據說參加弦樂團對學期的成績跟『觀感』上,對孩子是有幫助的。弦樂團除了聯課活動的兩節課以外,在每個禮拜六的早晨會需要團練。

芽芽的老師除了打電話來以外,還特別跟芽芽說了一遍。對於在學校課業表現並不特別優秀突出的孩子來說,老師說了的話,就好像是種肯定,一種『你夠好,所以老師開口邀請你參加弦樂團』的肯定。芽芽興沖冲地回家來告訴我,說她想要參加。我當然一方面藉機肯定她,另一方面,其實我心裡佷清楚,芽芽上學期才開始學大提琴,而且是那種,每個星期因為學校要求一人一樂器所以不得不學,不小心被分配到大提琴那種的學習,打從肚子裡我猜她八成也不是什麼大提琴的天才,興頭上的事情,我卻也不願也不忍澆她一頭冷水。

只等了幾天,讓她自己想想,參加弦樂團,是不是她真心想要的?她願意承諾認真的?


結果,她想了幾天,躲過大提琴老師(兼弦樂團二軍的導師)的殷勤關切,芽芽決定,選擇她已經想了很久,我卻一直遲遲沒有讓她出去上課學的『造型氣球』課。

是的,造型氣球,我想,很多家長都會很疑問,讓小孩子上學的時候花時間去學跟品學兼優,琴棋書畫沒有相關的造型氣球?

我卻答應了。沒什麼堂皇的理由。只是我想,也許這樣,至少芽芽每個禮拜又多了兩堂,她會期待的課程。

也許跟傳統學習並不一樣,不過倒是佷符合,我每年暑假,讓她動手學技藝的想法 (請參考不存在兒童社)。


到目前為止,開學了一個半月,她非常開心。

聯課活動做的氣球,受到好多小朋友的歡迎,她很滿足。


有時候,這樣,就夠了。
不是嗎?




芽芽說:『這是柿子。』
媽媽說:『這像橘子。』
 
像什麼,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