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還在和小五生的國語文奮鬥。

今天芽芽的功課真是多,光是國語的作業就有三,四項,再加上她這幾週有點混,考試很糟,要訂正的考卷一拖拉股,她淚眼相對,其實,很不忍心。

翻開她的國語習作,第九課,美在顏色,想要幫幫她,看能不能夠加快速度。

是的,我『本來』想幫幫她。但是一翻開她的題目,我就先傻掉八成。

題目:選出正確的修辭法,請填代號:一,轉化。二,示現。三,誇飾。四,借代。

ㄟˊ,Na~Ni~???


再看一遍。

轉化,示現,誇飾,借代。

咦?還是看不懂。


好!我告訴自己:『別緊張,先看題目,不要慌張。』深深吸了一口氣,我定了定神,強迫自己往下看。

第一題,『我坐在書桌前玩了整整一個下午的顏色魔術,簡直成了一個孫悟空。』

嗯!啊?


然後,第二題,第三題,第四題。。。


第五題,『在長長的人生紀念簿上,為金色的童年譜唱七彩的音符。』

啥啊?


我抓著頭髮,本來想猜都猜不下去。

更可恥的是,翻到書底看解答,我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真是他X的。


後記:
是的,我用了知識+ ,上面有些解答,如: 國小五年級修辭怎麼分?
用了網頁搜尋,也找到修辭天地的資料。

但是沒有修為的人,看到解答,也像霧裡看花似的,朦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