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和女兒去華納威秀信義看了『新娘大作戰』的電影。電影是女兒選的喜劇片,我們從東區經過國父紀念館,穿越了市府,走到威秀影城,花了大約半個小時。我想既然是普通級的片子應該沒有什麼大關係吧!雖然進場的人都是年輕情侶,不然就是好姊妹朋友似的年輕人。

Bride War實在還不錯看,Ya, Entertaining will be my word. 基本上就是強調女孩子常寄望結婚的那個對象是一輩子相知的人,卻往往發現真正在自己身邊共歡樂共眼淚的卻是女性好友。這電影很淺顯,也不需要太多的檢視,只是我很開心,今天是我女兒選的電影,和我一路走來看的。

看電影這樣的事情,我挺不喜歡一個人去看的。還記得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跑去看電影,是在加州鄉下的一個電影院,也不曉得我當時到底在想什麼,竟然選了侏羅記公園一去看,坐了沒十分鐘吧!我就被衝來衝去的各式恐龍給嚇壞了,電影沒看完,就自己一個人衝出來,顫抖著開著車逃回宿舍。很差的經驗。


後來,離婚七年間帶個不滿三歲的孩子,一路走來我的電影院經驗就完完全全只限制在卡通片裡。過去這七年,只要是有小朋友的電影,我們大概就會去看看。我還滿喜歡這些電影,外加吃爆米花和喝可樂的過程真是享受。只不過在工作與女兒之外,我並沒有太多成人世界的喜好,就是沒有時間吧!日子也就這麼過著過著,直到最近,突然體會到女兒好像漸漸的成長到能夠理解非卡通世界的程度了。她所主動要求的第一部電影是『曼哈頓奇緣』,我們兩個都覺得好好笑喔!好好玩喔!然後我們全家人去恭逢『海角七號』的盛事。到今天,我們兩個手牽手去看『新娘大作戰』,就只是半年的時間,芽芽已經真真實實變成了我生活中可以和我分享我的世界的好同伴了。

這個過程真是amazing!

好久以前,我為了去看『穿著prada的惡魔』,還必須趁著女兒還沒下課,我偷偷摸摸一個人跑到殘破的梅花戲院,拿著手寫著得票,坐在全場只有四個人的戲院了去看電影的情況,跟著我的芽芽慢慢成長成青少年,我終於又有個現成的伴可以和我一起吃飯看電影了耶!

好好玩喔!說著說著,我挺開心了。



這兩個禮拜我倒是趕了不少進度:

去日本出差的來回飛機上,一口氣過癮的看了三部電影
The Duchess浮華一世情 ORZ Boy 冏男孩 Nights in Rodanthe



要我選擇哪個是我最喜歡的,那就一定是黛安蓮恩及李察吉爾的『羅丹薩的夜晚』,中年人的愛情炙熱而寫實,把冷掉的心重新注入希望,會讓像我這樣的觀者有一種『啊!原來還是有可能愛上的。』小悸動。

只不過在飛機上看電影,有點小小的缺憾,哭不能哭太大聲,笑也盡量不要笑岔氣,機位和機位之間隔的真有限,不小心就嚇到旁邊看動作片的中年阿伯了。

這個禮拜過年,我也是很拼的,以日系列為主,看了木村拓哉所演的『華麗一族』,家族鬥爭,心機纏繞,政治掛勾,這個由白色巨塔寫作人寫出的小說,果然又一次的呈現出惡鬥的血淋淋的一面。只不過和過年喜氣洋洋的氣氛有點兒不搭,看了心情也沈悶了許多。木村,還真是帥。

再來我拼完最後六集的美穗演的工作一姐 ,這年頭,熱血青春的工作還真是難以找到,所以特別覺得,還真是超好看的。我還特別喜歡他的片尾曲,每次片尾曲一開始我就叫芽芽來和我一起跳,有興趣的人,找個機會要把它記起來,一起來跳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