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起了,浪大了。 去年的七月二日我開了Plurk (噗浪)的帳號,是了兩下卻用不出什麼興味了。當下還寫了個文說:對我這樣的人來說,可能是太吃力了點。話說沒完幾個月,我就看到李怡志大師的開釋文『從微網誌到微社群的plurk』,受到大師的精神感召,二月份決定積極向上,追浪去了。


這次上來朋友比較多了,沒事誰丟個題目出來,有閒的就回幾句,無理頭的佔多數,胡說八道就很好玩了,況且介面也實在容易上手(我每次這樣說都會友人說我是重度使用者宅女),需要花來哈啦的時間,就跟用即時通或msn很類似,而且就是因為多人互動,想回就回,反而沒有即時通不找話來講一定要用力聊的模式更輕鬆。用了幾天之後,就覺得粘度真的滿高。常常回家上噗浪,都會被我女兒嚴重的抗議,說我愛電腦比愛她多。


不過這幾天看到一些知名的部落客的噗,引發了許許多多的回應,網友們似乎很一面倒的意見,把對無名小站的新愁舊恨都一古腦的拋了出來,好多好多的意見,批評還真的像浪一樣,一波又一波。我看到型男同事很努力的要快速反應,但是還是被砸了滿頭滿臉的包。我坐在電腦前,看著一波一波的噗,看同事努力的有禮貌的想要能夠面對,雖然這是工作,但看在旁邊的我,真的有點心疼。其實我好想過去抱抱他,卻又怕這樣的舉動嚇壞他。


是這樣的吧!不是所有的善意都可以被充分的接受,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會被感謝,網路真的是還沒有完全發揮潛力,這麼多藏匿在螢幕後面的人,一人過來吐一口口水,第二個人來吐了口口水(即使他不是很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第三個人,第四個人。。。網路天天在那裡,不像報紙沒了,除非剪下來,不然就沒了。沒有太多的互動,而網路不同,每一個人每一句話都留在時間的河流上,任何人的話都可以累積著情緒。這是集體的情緒。

通常在喊打的文章上,另一種聲音會被抑制,發酵之後會有那些行為,誰都不知道。

我突然覺得很可怕,如果有政客要操縱族群議題,政治議題,在這樣的平台上,集結的速度之快。好用的工具,還是要自治善用才行。

風起了,浪來大了。突然想起了~~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