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芽芽,


今天是媽咪在美國出差的第四天。昨天晚上這裡兩點多跟妳通過電話以後,真的沒有力氣寫信給妳了,所以今天兩天併作一天,將就一下。


昨天媽咪不乖,好晚才回旅館,因為青青阿姨人好熱心,聽到媽咪沒開車,就大老遠的來載我去舊金山市區逛書店和吃晚飯。一方面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一方面又很開心很感動。舊金山市的夜晚很美麗,高高低低的燈光,昨天的空氣很清澈,走在一棟棟很有特色的住宅區裡,用我沒有過的方式去看看舊金山市的模樣。我記得好多年前我來這裡開會,曾試著要自己一個人走走逛逛,但是你知道媽咪其實很沒膽的,看到街道上的游民,不熟悉的市區,和黑漆漆的走道,自己就先虛了起來,結果沒逛兩步就跟落水狗似的爬回旅館去。在那次探險任務失敗之後,想到舊金山市,就會怕怕的。這次有天不怕地不怕的青青阿姨在旁邊,我安心很多,其實她個頭小小的,但是她從小就是沒在怕的,剛好是跟媽咪完全不一樣個性的女生,我們兩個就在市區裡走了整夜,也聊了整夜。


青青阿姨是我出生就認識的朋友,也是我的小學同學,她很浪漫,很反骨,很藝術,但看到她這前半生的經歷,作為朋友的我,只能說,真的很心疼。十四年沒見,四十年的朋友,我真的很開心,她能夠和我分享,也看到她這些年開始找到內心中屬於她自己的平靜,諒解與熱情,並且真真實實的,生活著。不過不說太多她的故事了,一方面也是真不知道從何說起,另外也是這是她的故事,希望有一天,她能找到自己的方式和別人分享,這樣比較好。


一個晚上去了幾個地方,不是每個地方我都照了相,有的地方太美,不敢也不想用自己破破的照相技術褻瀆了一夜的寧靜。經過City Hall, St. Peter and Paul Church, 一路氣喘吁吁的沿著Filbert Street 爬上了Telegraph Hill看看Coit Towerc以及環繞四周的夜景, 希望以後有機會,媽咪能夠帶妳來親眼看看。





City of Light 書店

媽咪很有禮貌,在書店裡照相之前,有先請教過店員可不可以,型男店員說:『當然歡迎』我才放膽亂拍。我很喜歡逛書店,這裡的原文書對我來講太深奧了,翻了二十分鐘以後就放棄了。倒是在老書店裡面照相,很好玩。












Sticky Rose 大蒜餐廳


一坐下來還沒點菜就先上一鍋熱騰騰的。。。油悶生大蒜。和烤的脆脆的大蒜麵包,整個餐廳裡都是大蒜的味道,剛進去有點訝異,處久了就融入大蒜的場景,不過我的外套圍巾真是有夠嗆的了。


猜猜看,我們點了什麼湯:大蒜濃湯!烤的脆教的麵皮,不曉得是不是一種特色。



其實店內應該有滿多有趣的佈景,但是我實在還不太好意思在米國拿出相機猛照,真的還是不夠豪邁大方。下面這張相片也許可以感受到我拍照的時候有多害羞。(對白:死觀光客,照個俗什麼俗人。。。)




街頭一隅:很有fu的牆面,竟然是港式餐廳『新香港餐酒家』,有趣的是還有滿天造型像『在飛的書』的燈具。。。

    

   (黑白全景)

後來,我和青青阿姨去喝了咖啡,據說那是舊金山同性戀區最有名的咖啡廳。咖啡歐蕾還好喝,經過路上還有遊民對我們兩個女生大喊:『你們兩個是女同性戀嗎?』我們沒說話就匆匆過馬路了,倒也是另外一種有趣的體驗(不過還是有點恐怖就是了)。


這就是昨天一天大概的狀況,今天就是開了一整天的會,坐在會議室裡和老外同事討論,我想我在台灣就已經是算會發言的人了(雖然這不是我的天性,但是工作久了就變成這個樣子了),不過到美國,大多數的人很愛講,我就回復我安靜的那一面。不過為了『為國爭光』,我還是勉強自己發言,免得大大老闆覺得台灣都沒聲音就忽略我們了。


今天時差的很嚴重,下午五點多回旅館就倒了,七點爬起來又開了個電話會議,神智也不是很清楚,一邊昏迷一邊聽,一邊還提醒自己要是不小心睡著至少不要打呼被人聽到。可能是因為久坐的關係,背又開始痛了,剛才點了飯店裡的凱薩沙拉和螃蟹糕(Crab Cake)的前菜當晚餐,老實說,還真的是有夠難吃啦~

 


哈哈!就這樣了。不曉得妳昨天跟爸爸和阿媽出去晚餐吃了什麼,還愉快嗎?聽大大說妳這幾天超乖的,九點就睡覺,一早六點半就起床,在家吃完早餐不到七點就去上學了,媽媽真的開心。不曉得妳今天學校裡過的如何?有沒有什麼開心的事情?或者是不開心的事情?媽咪很想念每天跟妳睡覺前聊聊天的時刻,回去以後一定要趕快跟妳說說話的。


愛妳的媽咪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