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芽芽,


剛剛跟妳掛完電話,聽到妳的聲音覺得很開心。今天妳剛考了試,只上半天,聽起來妳的心情還不錯,真好。



今天北加州很冷,不曉得實際上溫度是幾度?不過感覺上好像比台北的寒流還要更冷。本來以為可能是因為我是從比較溫暖的亞洲過來不適應的關係,所以不敢隨便亂唉,怕別人笑我是肉腳雞,不過後來發現住在這裡的同事們也各各縮著脖子,拉緊大一的打哆嗦,這才確定,原來天氣是真的冷,不是我有問題。


今天整天在辦公室開會,美國的辦公室每個人的位子都很大,不像一般在台灣(或亞洲)的辦公室人靠著人的感覺,我有點兒不太習慣。整天用英文和同事講話,常常發現自己會有詞不達意的困窘,好像怎麼講都搔不到癢處,這也許也是我為什麼堅持妳英文一定要念好的關係,總是希望妳長大以後,語言不會阻礙妳的任何可能性。畢竟雖然中文是很多人在使用,也便成越來越重要的語言,但是英文,至少在現在,還是國際上通用的語言。雖然媽媽在美國念過幾年書,但是真的稱不上流利,平常在台灣胡亂用還好,出了國要在國際會議上和別人抗衡,自己就會有力不從心的感受。所以妳不要怪媽媽為什麼堅持你一定要學習英文,也不要再跟我吵架了(其實是不要再罵我了),好嗎?


到了下午的時候我的精神不太好,腦子空空的,大概是因為在台北其實已經是凌晨的關係,腦子不太運作,嘴巴也不太運作,到最後只能用無窮盡的傻笑來填補時間,不曉得旁邊的老闆和同事有沒有發現媽媽安靜傻笑的比例佔了大多數?


今天晚上和老闆們去史丹佛大學附近的一家叫做『Tamarine』的越南餐廳吃飯,六點半相當於台北的早上九點半,我的晚餐其實是早餐。這家越南菜跟我想像中的越南菜有滿大的差異,基本上走的是滿現代的裝潢,昏暗的燈光挺有fu的,在裡面吃飯的人大部分看起來都是西裝筆挺的商人的樣子,跟我印象中學生時代去吃的河粉類型的越南餐廳很不同。我老闆說這家越南菜其實是現在很流行的Fusion餐廳,至於Fushion是什麼意思,你可以上網去搜尋看看喔!


回飯店洗的個熱水澡就接到青青阿姨的電話,昨天長輩們在,很多女生之間的話比較不能說的太直接,不過妳可以想像,十四年沒見的女生有多少悄悄話可以說嗎?我們在電話上聊了一個小時,基本上只是快快帶過這麼多年的差距,有機會我也希望讓你認識一下青青阿姨喔!

(這是媽咪在凱悅的房間,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一個人要睡兩張床,不過我還滿喜歡這個房間清清爽爽,現代藍的樣子。)


這是媽咪到美國第二天的狀況,常常想到妳,好愛好愛妳喔!




Tamarine:
546 University Avenue (between Webster and Cowper), Palo Alto, Califor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