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芽芽,

我是媽媽。現在是美國時間三月二十三日禮拜天,晚上九點二十分。

你現在應該在學校上學,也許是吃中飯的時間了吧。不曉得你今天過的好不好?

昨天媽媽把你放在外婆家,你哭的好淒慘,讓媽媽心裡有點難過。雖然這不是媽媽第一次出國,也不是你第一次要媽媽不要出國,我們都知道婆婆大大會把你照顧的好好的,但是看你哭成那樣,媽媽心理還是很掛念。但是,另一方面,媽媽也覺得甜甜的,有一種『啊!我的女兒這麼愛我,需要我』的感覺。


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我看了三部電影,其中除了一部稍微有點輕鬆,其他兩部都很沈重,不曉得是不是這樣心情的緣故,媽媽在飛機上沒有怎麼睡,頭昏昏的,覺得臉都像哈巴狗一樣垮了下來。你知道媽媽上飛機前很沮喪,因為媽媽本來計畫好了要自己租車,結果發現自己的駕照竟然已經過了期,計畫不能實現的感覺很差,但最主要還是氣自己不小心事前檢查,不過和你說說話以後,我就決定不要因為這個挫敗,帶著懊惱的心情一路不開心。已經做錯了的事情,反省是一定要的,但是更重要的還是要學習放下和趕快處理,於是我聯絡了當地的機場接送公司來接我,其實這樣也好,我就不用神經緊繃的找路了。


媽媽這次住在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 的凱悅飯店,連公司不遠,明天就會去上班開會了。


不過趁著今天晚上的空檔,媽媽跟唐婆婆,馬麗莎婆婆他們約了一起吃飯。唐婆婆來美國換了心臟已經九個月了,她看起來恢復的很好,還是爽朗的樣子,如果不認識的人大概很難想像她竟然換過心臟,她是我很佩服的人,一直把生活過的充實和開心。馬麗莎婆婆也是你婆婆的老同事,我上次見到她是。。。1988年,那是將近二十年前了。那個時候我到美國UC, Davis念暑期英文,馬麗莎婆婆還開個大老遠的車來接我去她家玩。


除了兩位婆婆以外,我還見到了山姆叔叔一家人,和青青阿咦。


我和他們也都好久沒聯絡了,山姆叔叔結婚的時候我們有去,但是沒說什麼話,他小時候就是個好學生,挺喜歡看書,人也挺好,食量很大,是個中規中矩的男生,我對他的印象就是一起去國語日報的圖書室一起看故事書,雖然他唸美國學校,卻很喜歡看金庸的武俠小說。他有一個三歲多的兒子,很可愛,長得清清秀秀的,像爸爸也像媽媽,很好動,一直在唱歌,超喜歡各式各樣的魚類,尤其以小小的紅色的會游來游去的魚最愛。他們載我回旅館的時候,我一直和小男生玩,到最後他拉著我的手不肯讓我下車,還用力的親親我,直到唐婆婆說讓他去台北找我玩,他才讓我走喔! (青青阿姨和小朋友)


青青阿姨是我從小就認識的,她是馬麗莎婆婆的女兒,以前小學還和我念同班,直到十一歲(就是你這個年紀)的時候她才到美國跟她媽媽住。她應該可以算是我小時候的好朋友,不過她很精靈,不像我小時候呆呆的老是跟在她後面。我上次見到青青阿姨也是十四年前(1995),時間真的是過的很快啊!有機會希望你也能認識她,很特別的一個女生,住在山上自己種菜自己吃,還養了駱馬可以取毛讓她朋友織布,我是滿難想像這樣的生活,不過她過的怡然自得,我也很替她開心。


這次看到青青阿姨有一點點嚇一跳,突然之間看到跟自己同年齡卻那麼久不見得朋友,看到了對方的皺紋,會突然想到,也許對方看到我也有同樣的訝異。是啊!山姆叔叔和青青阿姨都是跟我童年,今年也都要滿四十歲了,真是奇妙的感覺。


好了,答應你要寫信給你,希望能讓你開心一點。明天你要考月考,今天可要好好的溫習喔!



媽媽很愛妳。親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