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
七年前因為在公司樓梯摔了一大跤開始,就一直會背痛,腳麻,僵硬種種狀況。

五年前開始接觸了脊椎矯正(chiropractic)後,疼痛的情況得到了改善,養成了三不五時的需要把體內的支架調整一下的習慣。

不過人的積習難改,肉肉的軟弱,讓該用力的地方懶得用力,該承擔的所在忘了承擔,為了讓自己每次脊椎調整完的效果可以撐久一點,聽了醫生的建議,接觸了彼拉提斯(Pilates),利用呼吸和動作訓練自己核心肌肉的力量。

然後接觸了騎馬,在馬背上,借來了自由,也開始對自己的騎坐開始有了知覺。平衡,變得有意義了。

(後來)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初次體驗了Rolfing。
據說Rolfing(羅夫按摩)是一種深層軟組織的推拿矯正(Soft Tissue Manipulation),對姿勢,疼痛,肢體活動力和平衡都有幫助。

第一次是從哪裡聽來的?已經不可考。不過想要嘗試很久了,卻一直很擔心會很痛而擱著。


(初體驗)
以為會很痛,結果不會,可能是我越來越耐痛了吧!沒有一般按摩的感覺,只是在肌肉上不太重的撥來撥去,一個小時下來,有些地方竟然奇妙的輕鬆了,怪怪的。對於習慣了重手按摩的我,其實有種不踏實的感覺。不過奇妙的是,做完後兩個小時,已經感覺到深沈的疲勞感從指縫皮膚間緩緩滲出的感覺,光是這點,就跟以往的按摩不太一樣了。


(評語)
幫我做羅夫療程的老師給了我一個評語:『從內臟到皮膚,從裡到外都硬幫幫的。』

我哈哈笑了出來,硬幫幫的肉,肯定是騎馬運動的緣故,肉肉底下的硬,大概就是緊繃的情緒,陳年的壓抑,累積而成的。

只能說:
1. 身為不太瘦的中年人,對於號稱硬幫幫的肉,都會有點變態的小開心。

2. 身為鬱結到有苦說不出的中年人,對於硬幫幫的內裡,也只能笑笑。找開心?我懂,只是,同志們仍須努力。。。


(新發現)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問題可能是來自駝背,但也許是矯枉過正了,現在中背的疼痛,是來自胸口不自覺挺的用力,造成前胸的肌肉過度緊張,肩膀聳肩不能自然呼吸。。。

我只能說,%︿&)-,他叉的!這副臭皮囊怎麼這麼難!
這樣做,痛左邊。那樣做,痛右邊。沒做這樣,痛前面,沒做那樣,痛後面。厚!深呼吸啦!


(結論)
不管是不是心理作用
! 這個所費不貲的羅夫,一共要十個療程,先且走且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