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多前,開完甲狀腺全切除的手術以後,短暫的懷疑自己是不是因此會領殘障手冊和重大傷病卡。但是可能是心裡急著想復原並且把一切拋在腦後的我,在確認自己跟殘障手冊八竿子打不上關係後,就不求甚解的把所謂的重大傷病卡這回事丟在腦後了。



當然,相當神奇的事情是,從開刀結束後到今天也已經三年多了,該切的也切了,該照的也照了,藥也沒停過的吃,但台大的醫生護士也似乎沒有一個人試圖提醒我這一件事情。。。

相當神奇!



仔細檢討一下,也不曉得到底是真的覺得自己沒有什麼重大傷病,不要浪費健保資源之外(對,我這個人有時候不知道是天真還是蠢!),也許也有可能是淺意識裡並不認真的想要承認什麼吧!太努力要相信醫生,把甲狀腺癌當成最好的癌症來看待,自然而然,腦子裡就漸漸的,自動的把『重大傷病』這四個字跳過了。

畢竟,大家都說,這病,沒什麼大不了的。。。


一直到今天,坐在往台大的計程車上,默默的想著,根據以往的經驗,這次看診和看驗血結果,恐怕又是30秒鐘匆匆被送走,正面的想就是『大概沒事,所以不值得花更多的時間』,想負面的就是『#$%︿&*()』  (被消音),那除此之外,這三個月一次的回診拿藥,還可以幹嘛呢?


說時遲那時快,『重大傷病卡』這幾個字就跳到我腦中。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總之,我立馬決定,今天,就是個辦理重大傷病卡的黃道吉日


其實辦理的程序還真的很容易。只要跟主治醫生說要辦,他拿張單子,填上病名,蓋個醫生章,再拿到台大掛號處,蓋個醫院章。自己(或委託親人)拿到健保局(台大走到就近的健保局五樓,我快步的走只要七分鐘)重大傷病卡的辦理櫃檯,小姐把資料輸入,蓋個章就可以了。


現在連重大傷病卡都不用紙本了,只要在健保卡上面資料加註記,以後看跟這個病相關的治療,就有優惠了。(也就是我看感冒還是照付錢,但是看和甲狀腺癌相關的治療,就有一些優惠)。我想,有些病是長期需要吃藥和檢查的,對於很多人來說,不無小補啊!

不過,重大傷病卡不是一輩子有效的,每幾年就要重新申請一次,所以健保局給了我一張單子做記錄,還滿貼心的就是了。


心情?很奇妙啦!也不過是健保ic卡上面加了一些字,竟然有一種『被註記』了某種印記的感覺。


這種『刺青感』,讓人好想乾一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