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很夯。
海角七號賣超過了兩億。
海角七號又讓國片活了回來。

海角七號好看的訊息,網路上到處都是,新聞也都在報導,

但是,我卻沒打算去看海角七號。

這不曉得算不算是下意識的消極抵抗?反正這幾年我會進電影院都幾乎是去看卡通片,就算我知道海角七號是演啥又怎樣?海角七號很好看,那又怎樣?我又何必去關心,一部我終究部會去看的電影?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強烈推薦,我總有選擇不看的權利吧!』我是這麼想的。


就正當我這樣消極的思考的,下意識的,不知為什麼要,卻就這麼任性地做著,某種沒有意義卻很意識型態的自我抗議時,弟弟和弟妹就打電話來問:『姊姊,明天早上(禮拜天)我們去看海角七號,好嗎?』憑良心說,接到這通電話的當下,竟然有一種老天爺在傳達:『你不要以為我不曉得你心裡在想什麼鬼東西?Don't you dare to fool me!』的暗號給我。


好吧!於是,在沒打算去看海角七號的心態下,我去看了海角七號。跟我爹,我娘,我弟,我弟妹,我女兒和我弟的女兒,一行七個人,浩浩蕩蕩。


我是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樣想,不過看到螢幕上放映著台北的街景,帶著男主角騎著機車的鏡頭時,我莫名其妙的,就感動了起來。原來,看到自己人親土親的場景被搬上大螢幕,是這樣的感覺啊!電影開始半個小時,我就開始莫名其妙的流眼淚,其實,我沒有想哭。但是,眼淚就自動的,搞不清處為什麼的,流著,流著。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在感動什麼?

是因為國寶茂伯自然的演技?是因為阿嘉的陰鬱感覺是這麼鄰居?
是因為馬拉桑的小米酒很草根的拼命?還是代表會主席真實的熱愛著這塊土地?

是因為青春?

是因為音樂?

還是因為,那隔著山,隔著海,隔著時間,無法割捨,卻又無法實現的思念?


其實,我不是真的那麼確定。


只是當電影散場,燈光打亮時,淚流滿面的我,心裡只是想著:然後呢?

再美好的激情,
青春,汗水,音樂,愛情。。。
美好的那一刻,發生之後,就會過去。

我們不能選擇永遠活在那一刻。Life goes on,  no matter what.
留下的,總是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