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夜,在家裡就是吃泡麵,看電視,打電腦,跟不小心睡著。

還有,這個週末流了三次眼淚。
看陳年舊片『心靈捕手』也哭,看『流星花園2』也可以哭。還有一次是因為早上匆忙起床接電話,腿一軟就直登登摔下去,腳踝折了,小拇指也腫了,我也哭了。

喔!對了,看強尼戴普(Johnny Depp)的Cry-Baby時,我倒是笑到流眼淚了。這廝年輕的時候真的是滿可愛的。


芽芽罵我是愛哭鬼。

是的,對於電影,我承認濫情。只要是有感人親情,立志愛情,不管是什麼樣的風格,諸如棒球,校園,愛情,中年黃昏,卡通等等,生冷不拘,我都會不小心流出了眼淚。我們家經常的場景就是,我女兒緩緩的轉過頭來瞥著我,然後說:『妳。。。又哭了嗎?』

對於情感,我也很放肆。比如說:
小時候,有親戚到家裡來玩,他們要回家的時候,我必哭。
但是我也很大無懼,對我素有威嚴的爺爺,全世界聽說只有我,敢爬到他身上,用手掌啪他的光頭。
喜歡擁抱,喜歡大笑,喜歡情感豐沛。哭,當然也是重要表達方式之一。


因此,芽芽小時候,想哭,我就讓她哭。不像很多大人都會叫小孩:『不要哭,妳很勇敢,要忍住。』對我來說,忍著眼淚違背天性,所以我總是說:『想哭,就哭出來吧!哭,又不丟臉。』


前幾年有一度,我的眼淚變得流不太出來,憑良心講,當時,我有點擔心,自己可能生病了。

畢竟,對我來說,有感動,有笑就有淚水。
我就是愛哭鬼!And I am proud of being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