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多以來,斷斷續續的得知好朋友的姐姐家裡出了事情,八點檔的情節一步一步的陸續發生中,先是先生因為持有非法槍械被起訴,好友姐姐一路狂奔到南部救駕,官司之後就是投資失敗,投資失敗之後先生又拿在太太名下的房子去二胎貸款玩期貨,期貨是搞不清楚投資的平常人能玩的嗎? 當然不是,再來就先生酗酒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又常常口角不斷

在這一路當中,我聽到好友的傷神而不忍,朋友一家跟我都是舊識,我有時聽著越來越荒誕的劇情發展,還是忍不住要問,姐姐不考慮離婚嗎?

朋友總是為難的說,她也這麼想,但是姐姐總說兩個女兒可憐,況且朋友的老媽媽禁止家人跟姐姐談任何跟離婚相關的話題,朋友被下了禁口令,我還是忍不住問,你媽不准,你就不說嗎?朋友只說,婚姻這種事情,我們能勸離嗎?

怎麼不能呢?我心裡是這麼想,即使不勸,也不能不提出來討論吧!

一年下來,壞事情不斷的發生,朋友上個禮拜告訴我,"終於"...她是這麼說的,"姐夫動手打姐姐了!"

我聽到這個消息,心裡非常的激動,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但是很多時候卻往往是其實大家早知道,卻都不說或是容忍讓事情能夠避免的還是一路發生下去,在人生的路上是如此,在工作上也是如此,我常常聽到有人對我說,那個專案我早知道不會順利,那個組織轉換,我早知道就不會成功,越多的人在旁邊事不干己的用手指頭指著別人說早知道,好像這樣說了,就跟這件錯誤的結果撇清關係了

可是,不事先說,只是冷冷的讓事情發生了,換一個角度來說,不是也是幫兇?

就像看到新聞報導上,隔壁的鄰居常常有打小孩的聲音,等到上了社會版頭條,小孩被打死了,一堆鄰居馬後砲說,"厚,我就覺得不對勁歐"... ㄍㄢ四聲!人命耶!就換來一句早知道?

這一年多來,我聽夠了姐姐的故事,我告訴朋友,如果他不去講,我要很雞婆的去講,我不是要勸離婚,姐姐當然自己要為自己以及他的小孩做決定,但是這路還長著,有著父母在同一個屋簷下,並不代表家庭健全,小孩就不可憐,我單親,但是一路走來,我相信我給我女兒的愛不會少,社會有社會的眼光,但當我看到每次新聞報導上寫著,某某人做了叉叉壞事,因為他父母從小離婚的時侯,都會覺得這個社會把事情都過分簡單化了,似乎用一個簡單的公式就可以導出因果,屁!古代沒有離婚這個辭,人不是照殺,壞事不是照做,偏差的行為不是照發生

誰說離婚的路不難走?誰說一個人帶小孩不辛苦?但是為母則強,只是因為不能不強,為了小孩,什麼是最好的決定,想清楚,咬著牙也要走下去,該斷腕的時候,就千萬不要有遲疑!




Tags: life, kids | Edit Tags



Monday February 5, 2007 - 10:05pm (PST) Edit | Dele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