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禮拜以來,「無欲則剛」這四個字老是跑到我的腦子裡...

人說錢不在多,有存則行 (ㄜ!好像應該是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反正家裡的老人家總是三不五時的念說,要存錢要存錢要存錢,當然在銀行定存變成兩啪的狀況下,最近又說要買基金要買基金要買基金,老實說我的錢真的不多,要養女兒很開錢,雖然不買名牌但我也稱不上節省,沒啥金錢概念加上膽子又小,領死薪水能存幾個錢?說真的我一直覺得自己應該是做少奶奶的命,但是年輕的時候沒找到少爺,卻找到了個下了賭本卻沒等到回收的(所以囉!這就是我年輕不懂事了),現在這歲數想找金主養我可是很難找了...

回到正題,事情是這樣的,老爸的SAAB在西元1995年買了之後,就很不常開,同年我從美國回台北,心裡還充滿著對Civic Coupe的愛戀,看到大台的SAAB,加上馬路上老是不知道從哪裡冒出小綿羊,小蜜蜂的,我嚇都嚇傻了,更別提要在小小窄巷子裡路邊停車,我很快就死了要開車的想法,一不開車就十年,越到後來就算有小小馳騁的慾望,一想到很久沒上路,馬上就臣惶恐了

來到現在的公司工作,到了陽光谷,看到寬寬的馬路,四處垂手可得可以直直開進去的車位,一時技癢就租了車來試試,沒想到戰戰兢兢的的抖了十分鐘,嘿!我好像也沒想像中的那樣生澀,想當年,在學校裡我可是男士們敢把自己的愛車交託的唯一女生呢? (真的,而且從Volvo到雙門敞篷都有喔!),我也常常從河邊飆到聖地牙哥去找朋友,說真的,這樣想想,我的氣質讓大家都把當時我開的Civic Coupe (紫紅色的喔, 呵呵!)當成B開頭的跑車...好!對不起,我又離題了

Anyway,還是回到老爸的SAAB,因為真的很少開,十年下來也只跑了五萬公里,每天放在家門前,也不知道是幹嘛!又因為不常開,要開的時候還得先檢查電瓶有沒有電,水加了沒,這麼麻煩就更不常開了,惡性循環之下,我娘呢?每次下樓看見車就覺得很礙眼,經過車子就生氣,去7-11買報紙也開罵,就是想把車子賣掉,我爹也很倔強,開玩笑,車子怎麼可能因為被罵兩句就賣掉,心情好的時候就不理我娘,心情不好時就兩個人對槓,真的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每次都不吭聲,但求不被流彈掃過,偏偏我娘老是要拖我下水,每次都來要我評理,我閃的快就沒事,沒閃過就唉兩句,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好幾年,後來我也受不了了,終於為了息事寧人,又加上去美國開了車的經驗壯膽,終於下定決心來開車

第一次把車開到公司時,媽呀!真的還滿坎坷的,要進車庫的時候,拿出卡片要過卡,奇怪,怎麼桿桿不會提起來,我搖下車窗,繼續揮動著我手裡的卡片,然後才發現,真蠢,我揮的竟然是我爹車上鄧麗君的錄音帶(不是CD,是卡帶喔!),臉上的斜線把小丸子都打敗了,顧作鎮定的繼續開,到了車位,倒車停了三次,還好旁邊沒人就勉強過關了,後來才發現自己得意的太快了,我根本停錯了車位,公司的米叔叔看到我的車,心裡不知道罵了幾遍...諸如此類的事情,包括我不敢在同事面前停車,每次要在同事,就強迫他們開車,最妙的一次是我在建國南路上的經驗,那時本來想要回轉,因為我要回頭往仁愛路的方向去,但是一個彎口被大公車逼,一路只好硬著頭皮往基隆路上,我心裡還想沒關係,到新生南路還可以左轉,可是路熟的都知道,那裡沒有辦法左轉,心裡雖然越來越不祥,還是撐著,最後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到了動物園,逼不得已只好打電話叫我爹去接我女兒下課

不過這些風風雨雨也在開車後的一個月,逐漸不發生了,我也再次對自己重拾回了的自由馳騁恢復了一點信心,這時候...我命中的冤親債主現形了,他,是一個魔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