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高中同學,陳沛慈,出新書了,看到好朋友的作品好開心,也有一種很莫名的驕傲,我和我的女兒正在拜讀中,並且在睡前提供報讀的服務給我弟弟快五歲的女兒,現在讀到第三章,小朋友們都很喜歡,也間接鼓勵小朋友多寫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一本來看看喔! (這個書滿適合中年級的小朋友)-----------------------------------------------------------------------------------作者:陳沛慈
畫者:葉芸
出版日期:2007/6/5
類別:愛的生活故事
適讀年齡:中高年級
叢書系列:小兵兒童叢書作者序-----------------------------------------------------------------------------------
小時候,我們一家人住在多雨的山區,四周沒有鄰居,孤孤單單的一戶人家,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孩,除了哥哥、弟弟和一群忠心耿耿的狗之外,我沒有任何女伴,而家中的氣氛也常常嚴肅的令人窒息。我的童年幾乎是在閱讀中度過,書中的情節與人物成為我最好的朋友,我總是幻想著自己有一群搞笑又能幹的家人,我也常幻想著種種好玩的情節發生在我的生活中。我每天想著想著,不停的增加許多奇幻有趣的情節,日子一久,深怕忘了這些我想像中的同伴,於是我學著用筆將他們寫下來。


每天寫每天寫,我漸漸對寫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寫作對我而言變成一種心靈的寄託,更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因此,那時候小小年紀的我對於「作家」這個職業產生了莫大的敬意。「哇!!寫東西還可以賺錢的行業耶,好羨幕喔,我以後也要當個作家。」這是我對作家最初的心意。我開始注意跟作家有關的資訊,慢慢的發現「作家」並不如我想的那麼容易,需要不停的磨練自己對文字的敏感度,也需要不停的從生活中尋找各種題材。但是不管多麼辛苦,我可是從小就很努力的往「作家」的路上一步步走來,我四處摸索、跌跌撞撞、終於好不容易在前幾年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書。


書出版後,我常常想,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情況的小朋友,從小就以當「作家」為自己的志願,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或是根本連寫一篇作文都感到困難,於是我有了這樣的寫作構想。並且把我小時候幻想中的家人與同伴全寫了進來,我成為一個有快樂童年的小女孩。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成全了我的夢想,也讓小時候幻想中的家人和同伴活生生的出現在我面前。我希望這本書不僅可以帶給你歡笑,更希望帶你進入寫作的大門,進而享受寫作帶給你的無限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