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開始漸漸的了解,為什麼年紀越長,身邊越多朋友開始信宗教...

我一直覺得能夠虔誠信仰的人其實是很幸福的,把自己交付出去,相信人在做天在看,所有的事情都有更大的原因,有更高的力量會看護著自己,即使是有天大的委屈,遭受再大的苦難,最終最終,也許是在天上的國度,也許是在滅世之後得到審判與重生,又或者是在輪迴後的下一世得到因與果的驗證,究竟是有一種更大的善惡是非讓今天的種種有個未來的交代




畢竟,相信的本身就是極度幸福的事情...


在過去兩三年間,很親的大舅和小啊姨相繼過世,從來都是以無神論為自傲的大舅臨終前突然決定在病房裡受洗,我一直很不能接受,倒不是覺得信仰不好,但是卻很不能接受趁著大舅最恐懼最脆弱最痛的時候,利用那個時機點讓他點頭答應的那一群人,即使我知倒也許他們是出於善意,但是對我來說, 在那樣的時刻用人性的弱點叫人臣服,我沒有辦法接受

但是我也看到小阿姨因為信教而更有力量面對死亡,在臨走的那個禮拜天,把親人叫進她的病房流著淚和我們一一道別,說她不會害怕,因為我們會在相見


我相信有神,我相信看不到的不一定不存在,我相信善的力量

但是我不相信團體,不相信人,不相信形式


對更高的力量,我充滿敬意,對於人所形成的團體,我保持合理的質疑,人就有人性,有善有惡的交集! 人就是人 ...


只是當最近實際的生活中看到許多不公不義的狀況,面對從沒想像過生命的威脅,要脅勒索,惡大於善的事情時,我不禁開始質疑自己,如果一些儀式或者是對於選擇一種宗教效忠,是得到心靈和平的必要條件與試煉的話,或許我應該試試??


畢竟,有上天做後盾,聽起來是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