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5月7日
下午兩點半
台北長庚醫院後棟四樓
我坐下來,要看昨天超音波及細針穿刺的報告
黃醫生卻說:"我跟你講喔!你跟呂秀蓮一樣,你等一等,我拿個新聞給你看..."

(她低下頭努力的找A4紙)
(我心裡滴咕,我什麼跟呂秀蓮一樣?心生不祥)

"你是甲狀腺癌啦!" 她說。
"。。。" (果然是壞事)

"但是,是好的癌症。"黃醫生又接著講。

"癌症還有好的?" 我不解的問。

"這種甲狀腺乳突癌可以在人體十幾年都沒發現的。" 她這麼說。

"所以意思是 this is the best cancer that anyone can have?" 我努力的正面說。

"對!”

(OK, I have cancer, but not the worst kind, it could be worse, so this is not too bad. I got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