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發生了七點九級的大地震、是921五倍的強度。

操着四川口音的父母、在那埋了九百個學生的校園裡、對著發問的記者說:"娃娃ㄦ死了啊!娃娃ㄦ死了呀!"淚流滿面。

921的那天、還住在大直那裡、沒想過會離婚、半夜天搖地動了起來、那當下、前夫和我只顧着擋在我們家的娃娃身上、現在想想、拿著枕頭當屏障的爹娘、真的沒什麼說服力。那一夜、停電了、全黑的夜、不曉得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摸黑着起床、找到了手電筒、又拿起了十年不用的收音機、一整夜、聽著樓塌了、只能淚流滿面。

天剛微亮、我開始一個個連絡公司裡的人員、從主管網狀的和所有的員工連絡、那時候有四十幾個老外在臺灣工作、嚇個半死、公司斷水斷電、但是我們還是到了公司、成立緊急小組、這時候才是考驗BCP的時候。

我記得當時總經理講了一句話、說最重要的是先顧人的安危、大家都沒事了、我們(當時在電信業上班)最重要的是、把無線通訊的基地臺在最短的時間修好、用我們擅長的、這樣才是最快幫助人的方式。那個時候覺得、一個公司存在最高的價值、除了營利以外、其實還有好多好多、只看我們在裡面工作的人有多用心以及多肯定自己的價值。

後來來到網路公司、在海嘯的時候、也看到公司裡的同事自發性用網路的力量來幫助災民、我看到這個行業存在的美好以及這個公司能夠發揮的力量、為此、我很驕傲自己是其中的一分子。

其實我們可以做的比我們現在做的更多。除了捐錢以外、除了用嘴巴講的人道救援以外。。。災難正是考驗人性的時候。

希望我們沒有一個人未來需要承當哭著喊娃娃的時候、但是、可以為哭著的娃娃做點事情的時候、大家都可以、多做一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