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芽芽一直希望能夠再到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和福山公園去玩一玩,講了幾次以後,我就放在心上,這回排暑假活動的時候,就想到把兩個行程排進來。沒想到福山的申請單竟然因為意外沒寄到福山,結果被排成世界無敵不可能排進去的候補號,所以整個行程就以傳統藝術中心為主軸了。



這兩天我和芽聊天,我問她為什麼會想去傳統藝術中心 ?她說:『因為那裡的糖葫蘆,是唯一我吃過不會拉肚子的糖葫蘆!』


好了,這下我傻了,搞了半天,去這一趟是為了糖葫蘆?

除了呆笑以外,我又能做何反應呢?所以鄉親啊!跟小孩子真的要花精神跟時間溝通,因為他們心粴有很多事情和想法,其實是我們做父母完全料想不到的。不過,如果我一開始知道他想去宜蘭的原因是為了不會拉肚子的糖葫蘆,我還會這樣積極的去安排嗎?也許不會吧!

不過,認真想想,人生當有趣,為了一支糖葫蘆,有何不可呢?


不過到了傳藝中心,興沖沖的到了糖葫蘆店,才發現原來芽芽要的是:草莓的糖葫蘆。老闆娘這下傻了,開口回到:『妹妹,草莓的季節已經過了耶!冬天才有草莓的糖葫蘆喔!』

看!小孩子肚子裡的心眼不曉得轉了幾回,芽芽失望的臉,我也沒辦法了。走了一圈,她終於還是決定要買一支『綜合口味的糖葫蘆』,至少有一個很聊表心意的草莓,算是這趟宜蘭之行,有吃到她想要的東西囉!


 憑良心講,我是還滿喜歡傳統藝術中心的,裡面的規劃挺好的,也很乾淨,這麼熱的天氣,走走逛逛的時候都還有水氣從兩邊噴出來散熱。店的規劃也都很有傳統藝術的特色,歌仔戲館,小時候的雜貨店,葫蘆店,製作陀螺(下圖),各式各樣的童玩,還滿有意思的。不過,裡面多是台灣自己的旅客,我倒是覺得這是滿適合推廣到外國旅客的。尤其現在雪山隧道通了以後,台北到宜蘭特方便的(如果不像我開錯了兩個地方的話),其實還滿適合有外國訪客來的附加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